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全年道指涨5.5%纳指跌1.8%标普指数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05: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至此2011年美股(微博)以疲软态势收官。美国本土经济的不确定性与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联合起来,打击了2011年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

  美东时间12月30日16:00(北京时间12月3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9.48点,收于12,217.56点,跌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59点,收于2,605.15点,跌幅为0.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2点,收于1,257.60点,跌幅为0.43%。

  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年内道指涨幅为5.53%,标普500指数基本持平,纳指已下跌1.8%。这是纳指自2008年来首次年线收跌。

  Hobart Financial Group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霍巴特(Chris Hobart)表示,“随着今年即将结束,我们差不多又回到了原点。”

  霍巴特在谈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问题时表示,“这是个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但不幸的是,我们起先看到希腊等相对较小的国家出现危机,接着传播到了意大利,现在西班牙也受到了威胁。”

  霍巴特表示,“圣诞节到新年期间的时间似乎过得很慢,股市可能在接近收盘时的成交量可能会稍有放大。现在没有也没有什么消息能对市场行情造成重大影响。”

  在周五开盘之前,西班牙新任政府揭晓了财政紧缩措施,并表示预计2011年预算赤字将达到GDP的约8%。

  Morgan Keegan公司固定收益策略师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评论道,“欧洲经济状况仍然很紧张,并且没有清晰的可预见性。”

  吉迪斯称,“欧洲领袖们别无选择,只能实行真正的紧缩政策以修正往年财政上不负责任所造成的恶果。但这些紧缩政策实际上让该地区无可避免的要经历大规模的经济阵痛。”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的讲话未能提振市场情绪。朔伊布勒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区没有分裂的可能性。

  朔伊布勒对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表示,“我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我们将能避免危机蔓延,并且使欧元区稳定下来。”

  汇丰银行报告称,中国12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此前预计的49.0下降至48.7。但市场对这份数据并不在意。该数字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行业萎缩。周五日本与中国股市收高,成交量萎缩。

  期货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2美分,收于每桶98.83美元。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9美元,收于每盎司1566.80美元。

  西班牙今年赤字控制失败将占GDP 8%

  西班牙即将上台的中右政府估计,2011年本国公共赤字将占GDP的8%,超过政府所定的6.0%目标。在11月20日大选获胜后颁布的首批法令中,副首相萨拉亚(Soraya Saenz)表示政府将冻结公务员工资,以说服投资者西班牙可控制公共财政。

  萨拉亚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赤字达到GDP的8%要求税收增加60亿欧元和开支减少89亿欧元。预计2011年西班牙的预算缺口是意大利的两倍、德国的4倍。升级紧缩以避免援助可能会打乱萨拉亚削减国债的同时促进经济发展的计划,受制于高失业率西班牙的经济正在下滑。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点,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7个基点至5.097%。自11月20日大选以来,西班牙国债全欧表现最佳,这为萨拉亚明年第一季度为360多亿欧元到期债务融资提供了喘息机会。西班牙定于1月12日开启2012年的国债拍卖。

  欧盟委员瑞恩:西班牙需遵守减赤计划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瑞恩(Olli Rehn)周五表示,西班牙需遵守减赤计划,以降低过度膨胀的政府赤字。瑞恩在声明中称:“我很遗憾,相对于2011年预算目标,西班牙出现了大幅财政滑坡。目前尤为重要的是,西班牙仍全力推进财政紧缩进程,按计划在2013年前修正其过度的赤字。”

  西班牙政府周五称,今年赤字将远大于预期,并宣布进行意外的增税和工资冻结计划。瑞恩称他欢迎西班牙的政策措施一揽子方案,认为这是“提振公共财政和打消金融市场疑虑的重要一步”。瑞恩称,一旦获悉具体细节情况,欧盟委员会将对高于预期的财政滑坡和新方案对预算的影响进行详细评估。

  意大利国债或创1992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意大利10年期国债价格周五下跌,收益率继续维持在7%以上,这意味着意大利国债可能会创下至少自1992年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原因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已经蔓延至该地区某些规模最大的经济体。

  据彭博社和欧洲金融分析师协会(EFFAS)编纂的指数显示,2011年意大利国债将给投资者带来5.7%的亏损。虽然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已经买入意大利国债,且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代替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出任该国总理,但意大利国债价格仍告下跌。与此相比,德国国债则很可能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佳表现,原因是投资者买入德国国债寻求避险。

  分析称欧盟领导人坐失解决欧债危机良机

  国外媒体近日刊载文章称,欧盟各国领导人犹豫不决的态度导致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最终变成了对全球经济的威胁,而各国为遏止这场危机所付出的努力是从4月份召开的一次会议开始瓦解的。

  当时,各国领导人之间在应当由谁来承担援助成本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这种分歧在随后的时间里促使投资者避开财务状况脆弱的欧元区国家,令危机变得日益严重。以下是这篇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7%报1566.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扭转此前多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幅,与去年底的收盘价相比上涨了10%。与此同时,期银价格也有所上涨,但与去年底的收盘价相比则下跌了9.8%。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6.80美元,涨幅为1.7%。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8%报每桶98.8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原因是交易商对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持谨慎态度。但在今年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8%以上。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2美分,报收于每桶98.83美元,跌幅为0.8%。与2010年底的收盘价相比,纽约油价上涨了8.2%。

  欧股今年跌12%表现3年来最差

  周五欧股温和高收,但全年大幅下跌约12%,年表现是金融危机爆发后至今最差的,欧债危机难辞其咎。截至北京时间0:50,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7%,报244.57点。英德股市因新年即将来临提前收盘,法股正常收市。周五法、德、英股依次高收1%、0.9%、0.1%。

  法国CAC 40指数整个2011年的表现为下跌17%,德国DAX 30指数跌15%,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为跌5.5%。(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2月31日05:19)
  • 道琼斯
  • 12217.60
  • -0.5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605.15
  • -0.3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60.04
  • -0.24%
  • 富时100指数
  • 5572.28
  • +0.10%
  • 德国DAX指数
  • 5898.35
  • +0.8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02.23
  • +1.09%
  • 法国CAC40指数
  • 3159.81
  • +1.03%
  • 香港恒生
  • 18434.39
  • +0.20%
  • 日经225指数
  • 8455.35
  • +0.67%
  • 韩国KOSPI指数
  • 1825.74
  • +0.03%
  • S&P亚洲50指数
  • 2982.22
  • -0.09%
  • 上证指数
  • 2199.417
  • +1.19%
  • 深证成指
  • 8918.816
  • +1.57%
  • 沪深 300
  • 2345.742
  • +1.49%

  相关报道:

  收盘:2011年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西班牙今年赤字控制失败将占GDP 8%

  欧盟委员瑞恩:西班牙需遵守减赤计划

  意大利国债或创1992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分析称欧盟领导人坐失解决欧债危机良机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7%报1566.8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8%报每桶98.83美元

  欧股今年跌12%表现3年来最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