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本周道指收高3.6%标普上涨3.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 05:2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年线复阳。美国国会批准了延长削减薪资税计划、经济数据表明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出现4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提振了市场信心。

  本周道指收高3.6%,标普500指数收高3.7%,纳指本周上涨2.5%。

  美东时间12月23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4.35点,收于12,294.00点,涨幅为1.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19点,收于2,618.64点,涨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33点,收于1,265.33点,涨幅为0.90%。

  在华盛顿,美国国会批准将削减薪资税计划延期两个月。周四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在这个问题上作出了让步。现在延长削减薪资税计划只等奥巴马签字即可生效。

  此外,奥巴马已经签署了总价值1万亿美元的预算法案。

  Morgan Keegan固定收益策略师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表示,“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国会又批准将削减工资税计划再延长两个月,这使得圣诞节提前到来了。”

  下周一美国股市将因为圣诞节休市。

  除了国会延长削减工资税计划之外,周五的经济数据也受到关注。美国商务部宣布,11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3%。10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0.1%。

  美国商务部同时宣布,11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2%。10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0.4%。

  美国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表明,11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8%。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9%。10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0.5%(修正值)。

  美股开盘之后,美国商务部宣布,11月的新屋销量为31.5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1.4万幢。10月的新屋销量为30.7万幢。

  在上述经济数据公布之前,Spotlight Ideas机构的常务合伙人斯蒂芬-珀普(Stephen Pope)表示,“在周四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之后,预计今天的数据将表明美国11月份的个人开支、耐用品订单以及新屋销售均有所上涨。”

  Morgan Keegan机构的吉迪斯表示,“要知道今天的市场成交量很清淡,因此市场波动幅度可能会被放大。但是投资者们似乎已投票赞成售出国债、买入股票等风险资产,他们期待2012年经济表现将会好转。”

  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2%。与此同时,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再度突破7%警戒线。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收于每桶99.68美元。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606美元。

  美国会通过临时延长薪资税减税措施

  美国国会周五同意将薪资税减税措施临时性延长两个月,这将给与立法者更长时间去达成一项长期协议,同时也避免了美国消费者明年受到收入减少的冲击。该议案还延长了联邦特别失业保险补助。

  两党就费用问题产生的争执阻碍了立法者就一年期的议案达成协议。预计奥巴马总统将很快签署临时延长薪资税减税议案,使之成为法律。分析人士称,薪资税减税措施和失业保险补助得不到延长将损害明年的经济增长。

  奥巴马签署1万亿美元预算法案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五将一项总额1万亿美元的预算法案签署为正式立法,这项法案可维持美国联邦政府在明年9月30日以前的正常运作。

  这项长达1200页的法案为国防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务院、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国土安全部和劳工部等10个内阁部门制定了支出计划。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洲当地时间周五上午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7%红线,葡萄牙和爱尔兰就是在举债成本升至如此水平后寻求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帮助的。

  但7%收益率并不自动成为债务死刑宣判书,一个国家能否承担其债务是由复杂的计算来决定的,包括不同的指标,如经济增长、赤字规模、主要投资者的情况以及债务平均到期时间等。

  意大利在几个方面得到了支撑,一个是其债务主要是由国内投资者承担的。国内投资者,一般是储户将钱存入银行,然后银行以此购入政府债券,他们更不愿意轻易出售所持债券。不会像其他投资者那样在市场上通过日内交易途径抛售债券。

  美11月新屋销量创7个月新高超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11月新屋销售报告显示,11月的独户新屋销量创下了今年4月以来新高,同时高于市场预期,其中涨幅领先的是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销量。

  美国商务部指出,11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销量增至31.5万幢。这一数字略高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的31.4万幢。虽然近来房地产市场的数据保持改善势头让经济学家感到欣慰,但美国房屋销售的整体水平仍处在历史低位。

  与此同时,10月的新屋销量由一个月前发布的30.7万幢上调至31万幢。与上年同期相比,11月的新屋销量增长9.8%。分大区来看,11月南部地区的新屋销量环比大涨12.9%,中西部为7.5%。但是,11月东北部新屋的销量重跌26.3%,西部下滑16.9%。

  11月耐用品订单增3.8%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五宣布,以交通运输运输设备为首,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8%,为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大大超过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环比增长1.9%的平均预期。

  11月交通运输设备订单增长14.7%,其中民用飞机和零部件增长73.3%。不计交通运输设备的耐用品订单则增长0.3%,不计国防产品和飞机的核心资本货物订单下降1.2%。11月耐用品出货下降0.4%,未完成订单增长1.3%,库存增长0.6%。此外商务部宣布了10月份耐用消费品订单修正值,为零增长,此前的估计是下降0.5%。

  美11月个人收入和开支均低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11月个人收入和消费者开支报告显示,这两个数据的环比增幅都不及市场预期,涨幅都只有0.1%。此前的10月,美国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消费者开支攀升0.1%。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1月的个人开支和消费者开支环比都将增长0.2%。

  11月的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环比无变化。过去的一年中,PCE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5%。若不计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11月的PCE核心价格指数环比增0.1%,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值持平。过去一年中该指数增长1.7%。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下跌报1606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由于圣诞节来临在即的缘故,今日纽约黄金期货市场交易量清淡。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6美元,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615美元的高点。周五黄金期货市场因圣诞节即将来临而提早收盘。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2%报每桶99.6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延续过去4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创下自11月初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连续涨势。分析师指出,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略有改善、美国撤军后伊拉克出现骚乱状况以及投资组合在年底转向商 品期货市场对本周的纽约油价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桶99.68美元,涨幅为0.2%。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6.6%,创下自截至10月28日当周以来的最高周度涨幅。

  欧股高收0.9% 周涨3.5%月初以来最佳

  周五欧股在清淡成交中高收0.9%。本周欧股累计上涨3.5%,整周表现是12月初以来最好的。虽然今日美国发布的经济报告喜忧参半,但本周数据的整体状况良好,房地产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都好于预期。

  欧洲投资者因此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期待有所增长,与经济增长前景关联密切的石油板块今日领涨。截至北京时间0:55,欧洲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涨0.87%,报241.86点。

  欧洲3大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德国DAX 30指数高收0.5%,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1%。周五英股提前4小时收盘。下周一欧洲所有金融市场休市一天。(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2月24日05:17)
  • 道琼斯
  • 12294.00
  • +1.02%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618.64
  • +0.7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63.10
  • +0.73%
  • 富时100指数
  • 5512.70
  • +1.02%
  • 德国DAX指数
  • 5878.93
  • +0.46%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76.11
  • -0.69%
  • 法国CAC40指数
  • 3102.09
  • +0.99%
  • 香港恒生
  • 18632.89
  • +1.39%
  • 日经225指数
  • 8395.16
  • -0.77%
  • 韩国KOSPI指数
  • 1867.22
  • +1.07%
  • S&P亚洲50指数
  • 2974.97
  • -0.68%
  • 上证指数
  • 2204.784
  • +0.85%
  • 深证成指
  • 8976.521
  • +0.75%
  • 沪深 300
  • 2359.159
  • +0.76%

  相关报道:

  收盘:利好消息推动美股收高

  11月耐用品订单增3.8%好于预期

  美11月个人收入和开支均低于预期

  详讯:美11月新屋销量创7个月新高超预期

  美国会通过临时延长薪资税减税措施

  奥巴马签署1万亿美元预算法案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7%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下跌报160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2%报每桶99.68美元

  欧股高收0.9% 周涨3.5%月初以来最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