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涨0.52%纳指上扬0.8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5:2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消息,受利好经济数据提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创2008年4月份以来新低、11月先行经济指标与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好于预期。

  美东时间12月22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2.74点,收于12,170.48点,涨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48点,收于2,599.45点,涨幅为0.8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29点,收于1,254.01点,涨幅为0.83%。

  Miller Tabak机构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我们很快就会看到,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今年夏季的低谷反弹,会不会带来节假日销售的繁荣。”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6.4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8.0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6.6万。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从36.6万攀升至37.5万人。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下2008年5月份以来新低。

  美国商务部宣布,2011年第三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8%(终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2.0%。今年三季度GDP增长率的修正值为2.0%。依据美国的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9.9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8.0点。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7.7点。

  美国经济咨商局宣布,11月的先行经济指标指数环比增长0.5%。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10月该指数的环比增幅为0.9%。

  另据报告,美国10月份FHFA房价指数下跌0.2%。

  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公布之前,Investec机构的菲利普-肖表示,“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缓慢增速。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就业市场状况到底在多大程度上有所好转。”

  他表示,“尽管每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有很大的波动性,但它能够及时的反映出就业市场的状况是怎么发展的。”

  周三美股一度全面下跌,尾盘出现反弹。在甲骨文(微博)公布了利空财报之后,纳指收跌1%。道指收高4.16点,收于12,107.74点;盘中道指一度下跌超过100点,此前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先该地区银行提供的三年期贷款总额高于预期。

  随着投资者们重新评估欧洲央行的注资行动,欧洲股市周四反弹,银行板块领涨。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报239.76点。

  Investec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肖(Philip Shaw)表示,“在欧洲央行注资消息的影响下,周三股市表现欠佳。现在市场有了评估昨日交易表现的机会,而结论似乎是昨天的悲观情绪有些过分。”

  此外根据媒体报道,意大利国会周四批准了政府紧急预算计划。

  企业消息面,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BBBY)股价承压。周三盘后,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稍高于市场预期。

  Tibco Software(TIBX)受到市场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低于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610.60美元。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收于每桶99.53美元,盘中油价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

  初请失业金人数创2008年4月来最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在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调后环比下降4000至36.4万。波动性更小的四周移动均值下降8000至38万250,为2008年1月来的最低值。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则平均预期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将增至37.5万,仍然处于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的水平。

  截至12月10日的继续申领失业金人数下降7.9万至355万,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相应的四周移动均值下降4万至363万,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值。在截至12月3日的一周中,大约715万人在领取某种形式的州或联邦失业救济金。

  12月消费信心超预期减税问题存隐忧

  密歇根大学和汤森路透集团联合发布的12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1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涨,读数高于市场预期。但是,由于美国国会尚未通过薪资税减免延期案,消费者信心的连续增长势头可能逆转。

  12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9.9点,超过11月的64.1点。12月指数的初值为67.7点。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信心指数的终值约为68.7点。消费者信心上涨可能主要与汽油价格下降,以及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减少有关。

  密歇根大学负责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库廷(Richard Curtin)警告道,国会没有通过减税延期案“可轻松地导致消费者信心指数近期的涨幅化为乌有”。

  美3季GDP增速下调至1.8%健保开支大降

  美国政府发布的3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报告显示,经济总量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下调至1.8%,这主要与健保开支大幅下调有关。但是,商业投资走强和库存下降均表明,4季度GDP的增长率有望提升。

  美国商务部指出,3季度GDP的增长率由一个月前发布的2%降至1.8%。2%为修正值,即第二版数据。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季度GDP增长率约为2%,将与修正值持平。虽然健保开支环比下降22亿美元,但耐用品开支高于预期,这表明美国家庭对消费品的需求仍保持在健康水平。

  此前,商务部估计健保开支环比增加197亿美元。健保开支的修正导致GDP增长率的终值减少了0.10个百分点,而此前这一开支推动GDP修正版增长率提升0.61个百分点。

  意大利国会批准政府紧急预算计划

  意大利国会周四批准了该国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的紧急预算计划。意大利目前正面临着难以阻止借债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该国政府明年初将需偿还530亿欧元(约合690亿美元)的债务。

  在今天进行的信任投票程序中,意大利国会参议院以257票赞成、4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这项总额300亿欧元(约合392亿美元)的预算计划。这项计划被蒙蒂命名为“拯救意大利法令”(Save Italy Decree),是该国政府自今年6月份以来提出的第三项财政紧缩计划。上周,意大利国会众议院已经以402票赞成、7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这项计划。

  蒙蒂在投票开始前向参议员表示:“我们国家的可信度对克服这场危机而言是极其重要的,对意大利经济重返增长而言也极其重要。”意大利的债务负担在欧元区各国中处于第二高的水平,该国必须在明年发售4400亿欧元()的债券以维持政府正常运作。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10.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下跌,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原因是据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减少,且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升幅超出预期,从而促使美国股票市场上扬。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0.60美元,跌幅为0.2%。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9%报每桶99.5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势,主要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以及表现良好的美国失业救济金申请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报告对原油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周86美分,报收于每桶99.53美元,涨幅为0.9%,这是纽约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上涨。

  银行股及资源股提振 欧股收高1%

  欧股周四收高,圣诞将至,成交量变得清淡,投资者买盘推高资源、银行及保险股。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上涨1%,收报239.8点。上个交易日,由于欧债担忧重现,该指数下跌0.6%。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3%,收报3071.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收报5852.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3%,收报5457点。

  匈牙利BUX基准股指下跌0.8%,收报17,462.5点。标普周三将该国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垃圾级别的“BB-”。该评级机构表示,匈牙利的政策框架“持续削弱,损害了匈牙利的中期增长前景。”(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2月23日05:17)
  • 道琼斯
  • 12169.70
  • +0.51%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599.45
  • +0.8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54.50
  • +0.87%
  • 富时100指数
  • 5456.97
  • +1.25%
  • 德国DAX指数
  • 5852.18
  • +1.0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85.66
  • +0.04%
  • 法国CAC40指数
  • 3071.80
  • +1.36%
  • 香港恒生
  • 18371.84
  • -0.24%
  • 日经225指数
  • 8395.16
  • -0.77%
  • 韩国KOSPI指数
  • 1847.49
  • -0.05%
  • S&P亚洲50指数
  • 2995.36
  • +3.46%
  • 上证指数
  • 2186.297
  • -0.22%
  • 深证成指
  • 8909.348
  • +0.28%
  • 沪深 300
  • 2341.335
  • +0.10%

  相关报道:

  收盘:经济数据提振美股收高

  美3季GDP增速下调至1.8%健保开支大降

  初请失业金人数创2008年4月来最低

  12月消费信心超预期减税问题存隐忧

  意大利国会批准政府紧急预算计划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10.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9%报每桶99.53美元

  银行股及资源股提振 欧股收高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