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当前货币战争的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14:2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下午消息 从汇率实际变化情况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与美国通过使用货币工具来使各自的货币贬值。

  谷歌趋势也显示,自巴西财长Mantega发出货币战争的警报以来,“货币战争”与“衰退”这两的关键词的搜索频率显著提高。2012年的货币战争将更加激烈,很明显,欧元将是下一个主角。

  自2009年以来,只有欧元、美元与突尼斯新里拉出现贬值,而大多数新兴经济体货币平均升值16%以上。

  自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以来,美国与英国通过使用货币政策工具使各自的货币贬值,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欧元也一定会加入货币战争,因为欧元区边缘国家与英国之间估值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简单地说,如果你经济成长缓慢,无法进一步下调利率,你除了让本币贬值外,没有其它选择。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