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在几十年内继续为伊战付出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4:4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上午消息 为期9年的伊拉克战争周四正式结束,但美国纳税人将在未来50年里继续为这一行动付出代价,每年大约支付800亿美元,总计支付4万亿美元。

  虽然每年支付的金额仅占美国GDP的1%,但已占到美国国内预算赤字的一半以上,相当于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以及环保署每年开支的总和。

  在战争接近开始时,美国国防部预估这场战争大约需要花费500亿至800亿美元。白宫经济顾问Lawrence Lindsey在2002年认为入侵与占领伊拉克的开支可能会达到2000亿美元,他随后被解雇。

  华盛顿智库American Progress资深人士Lawrence Korb表示,“伊拉克战争的直接代价大约是8000亿美元,但美国需要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付出间接代价。”Korb曾在里根政府担任国防部副部长。

  这些代价包括支付战争贷款利息、美国在科威特、卡塔尔与巴林军事基地的维护费用、雇用私人安保公司保护美国在伊拉克资产并培训伊拉克军队的费用。

  伊拉克与阿富汗老兵组织总裁Paul Rieckhoff七月份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照料200多万伊战老兵的开支就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

  其它专家认为这种看法过于保守,实际开支可能是这一预期的两倍。医学技术的进步使更多的士兵能够从战场上活下来,随后的终身护理费用将十分昂贵。

  美国国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伊拉克战场上受伤的士兵人数为3.2万人,如果加上在阿富汗战场上的伤兵,那么增加至4.7万人。

  布朗大学政治科学教授Neta Crawford表示,美国将为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争付出4至6万亿美元的代价,一半以上是因为伊拉克战争造成。

  哥伦比亚大学与哈佛大学的类似研究支持Crawford的数据,研究发现伊拉克战争已经让美国破费了2万亿美元,包括贷款利息以及老兵伤残费用。

  自2003年以来,美国老兵事务部门的年度预算已经翻了一番以上,在2012财年达到1322亿美元。由于老兵的身体状况会随年龄增加而恶化,这笔支出在未来40年还将大幅增加。

  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一位国防预算分析师Todd Harrison指出,越战老兵开支在战争结束30至40年后才达到顶峰。

  列克星敦学院政治专家Loren Thompson表示,“伤兵护理以及士兵退休支出将在国内成本中占领很大一部分,美国将在未来几十年内继续为这场战争付出代价。”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