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人民币升值阶段可能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4:48  新浪财经微博
近三年人民币汇率和中国PMI走势近三年人民币汇率和中国PMI走势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投资公司Bienville表示,中国可能正回到维持“稳定人民币”的政策时期,因决策者关注焦点放在了保增长而不是美国对人民币低估的批评上。

  如图,人民币兑美元过去四个月一直在6.37附近波动,目前阶段可能与2008年7月后的一段时间相似,当时人民币兑美元一直徘徊在6.83左右。图表还显示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在人民币汇率稳定前开始下挫,并于11月跌破50,代表行业处于萎缩状态。

  “温和升值阶段似乎已经结束,”总部在纽约的Bienville管理合伙人托马森表示,“在欧债危机影响下,中国目前正经历外部需求冲击,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和资本外。”Bienville管理3亿美元资产,包括一个对冲基金正押注人民币贬值。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PMI指数11月触及49,为2009年2月来首次萎缩。上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3.8%,增幅为九个月来最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