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互惠银行了结股东与债权人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21:0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消息,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 Inc)称,在该行股东与特定债权人的纠纷中,该行已经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这些股东和债权人此前一直都试图阻止该行走出破产保护期。华盛顿互惠银行在2008年9月份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申请了破产保护,创下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银行破产案。

  华盛顿互惠银行在周一晚间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由一个股权委员会代表的该行股东将放弃针对特定债券持有人的司法诉讼。这个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规定而被委派的股权委员会的主席迈克尔-威灵汉姆(Michael Willingham)称:“股权委员会及其顾问对这一结果感到高兴,并盼望和支持这项计划迅速得到确认。”

  自监管机构在2008年9月份查封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存款和贷款以来,该行一直都处于破产保护期中。根据和解协议,华盛顿互惠银行将可向债权人偿还70亿美元的债务。华盛顿互惠银行表示:“这项提议的和解协议代表着一项积极的步骤,将可让我们完成按照破产法第11章规定所进行的破产程序。”

  华盛顿互惠银行的重组后资产将包括该行所持旗下投资公司WMI Investment Corp和抵押贷款再融资公司WM Mortgage Reinsurance Co的股本权益。据法庭文件显示,重组后公司将获得来自于特定债权人的7500万美元融资,此外还将从债权人那里获得1.25亿美元的信用额度。华盛顿互惠银行称,重组后公司的多数普通股都将被派发给现有的优先股和普通股股东。

  在今年9月份法官玛丽-沃尔赖斯(Mary Walrath)否决了华盛顿互惠银行第二次试图走出破产保护期的尝试,原因是该行股东与债权人之间的纠纷升级。在此前的判决书中,沃尔赖斯曾责令通过仲裁方式来终结双方之间的纠纷。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金融危机的高峰时期查封了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存款和贷款业务,随后以18.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银行业务出售给了摩根大通(JPM)。几乎是在破产程序刚刚启动以来,华盛顿互惠银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摩根大通就已经开始了一场司法战争,争夺对这家已破产银行的优先所有权。(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