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讨论建双层防火墙再建一只5000亿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4:3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据《金融时报》报道,本周召开的欧盟峰会可能将讨论运作两个独立的援助基金并寻求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更多的支持。

  欧盟资深官员表示,谈判代表正在考虑维持当前的4400亿欧元援助基金继续运营,并在2012年中建立另一只5000亿欧元左右的基金,相当于将当前的营救火力提高了一倍。

  欧盟希望这个三管齐下的系统有助于重建金融市场对欧盟的信心,欧盟在二个月前召开的峰会上也出台了援助计划,也未能令债券投资者相信欧洲能够阻止债务危机的蔓延。

  欧盟在本周会议上还将讨论修改欧盟宪法并在欧元区建立更严格的预算制度。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