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欧洲消息好坏参半美股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5:0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据报道标普评级机构已将欧元区17国的信贷评级全都列入降级观察名单。法德两国领袖呼吁修订欧盟条约以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

  美东时间12月5日16:00(北京时间12月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8.41点,收于12,097.83点,涨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83点,收于2,655.76点,涨幅为1.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80点,收于1,257.08点,涨幅为1.03%。

  据《金融时报》报道,标普下调多家AAA评级的欧洲国家的展望为负面,这包括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卢森堡。标普警告说,有可能将这6个国家评级下调至AA+。

  另据彭博社报道,标普公司把17个欧元区国家全部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金融时报》报道了它,因为它是最新消息。但现在所有人对这些欧洲国家的评级前景都不乐观,显然没有人乐观。”

  此前美股曾在欧洲利好消息的推动下高开。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会晤之后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两人呼吁欧盟需要订立新条约,以建立更加紧密约束欧元区政府的规定。欧盟新条约将包括对赤字超过GDP比例3%的国家实施自动制裁,以及适用于整个欧元区的预算平衡新规。

  萨科齐表示,“我们决定起草新的规定,以避免危机重演。”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表示,“一年多来,大西洋两岸决策者对经济与市场一直都是破坏大于建树,而现在他们在这一方面变得更具建设性的希望越来越大。 ”

  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欧盟峰会将在本周五于布鲁塞尔举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在周二造访法兰克福。

  据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最终报告,欧元区私营部门11月份的经济活动继续萎缩,但下跌趋势较上个月已经放缓。

  意大利首相蒙蒂周日宣布将实行更多财政紧缩措施,他正在说服国会支持他的削减300亿欧元(400亿美元)削减开支计划以促进经济增长。这条消息公布之后,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的工厂订单环比降0.4%。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3%。9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0.3%。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1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2.0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3.9点。10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2.9点。

  但周一市场对美国经济数据几乎没有反应。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34.5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美分,收于每桶100.99美元。(张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