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博社:解决危机是20国集团峰会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1:5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上午消息 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领导者,奥巴马在全球应对经济复苏严重威胁方面的影响力可能已很有限,解决危机正是将在法国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讨论的主题。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来到旅游城市嘉纳,参加有关欧洲金融援助计划的讨论。美国在国际经济舞台的地位正在减弱。

  奥巴马曾在许多欧洲国家倍受人们喜爱,受欢迎程度甚至好过国内。还是总统候选人时,他在柏林的演讲便吸引了20万听众。因美国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源头而广招怨恨,美国国内经济持续低迷以及华盛顿陷入政治僵局,奥巴马的受欢迎程度可能会受到影响。

  华盛顿海外关系委员会资深人士Sebastian Mallaby指出,“美国的领导角色在过去会有助于促进欧洲内部团结,但现在这一影响力已经减弱。战后各国领导人的手脚已经被束缚,这便是当前世界形势不好的一个原因。”    (明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