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彼勒:预计2011总收入58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19: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2日消息,卡特彼勒集团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爱德华·莱普(Edward Rapp)今日在北京媒体交流会上透露,2011年公司总销售收入预期将达到580亿美元,而对2012年销售收入将比2011年增长10%-20%。他对新浪财经表示,由于现金流充沛可支持持续并购,公司不考虑包括中国国际板上市等股权扩充计划。

  卡特彼勒日前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15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利润为1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除去收购比塞洛斯(Bucyrus International)带来的影响,这也是卡特彼勒历史上最好的利润收益水平。

  莱普表示,2011年公司总销售收入预期将达到580亿美元,而对2012年则有更好预期,销售收入将比2011年增长10%-20%。这一判断是基于卡特彼勒在新兴市场强大的布局和积极投资。2011至2012年间,印度、俄罗斯、非洲、中东、拉丁美洲等新兴地区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有6-7%的增长,中国可能更高,新兴市场的发展有力地保障卡特彼勒继续增长。

  卡特彼勒近期展开了一系列收购,包括收购矿业设备制造商比塞洛斯国际公司(Bucyrus International)、收购柴油机车制造商EMD、以及刚于11月1日宣布的对德国发动机制造商MWM的收购,这些并购行动表明了卡特彼勒在矿山设备、柴油发动机、燃气技术等领域继续扩展、为客户提供更全面解决方案的决心。

  但谈到资金问题,莱普对新浪财经表示,卡特彼勒喜好是当地融当地的资金。目前,中国的投资和运营能够产生大量现金流,支持后面的并购和投资;而在过去的12个月卡特彼勒亦在香港发了人民币债券,能够支持中国业务。因此不考虑包括中国国际板上市等股权扩充计划。(洁琳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