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议员恐希腊公投会致其国家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9:4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德国时间11月1日(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德国执政联盟的自民党议会党团主席奈那-布吕德尔勒(RainerBrüderle)在今天的德国广播节目上称,希腊若就欧盟峰会上达成的援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恐怕会致其国家破产”,而希腊的欧元区成员国身份也将岌岌可危。

  布吕德尔勒表示,如果希腊破产的话,那么欧洲人几乎不太可能有新的机会,而欧元区的各国政府就不得不各自准备后路了。

  昨天晚间,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宣布,希腊将就援助方案进行全名公决,并且在议会进行信任投票。此消息使国际社会感到十分“惊讶”。芬兰欧洲事务部长亚历山大-司图博(AlexanderStubb)说,希腊原本接受国际金援方案,此时突然决定进行全民公决让形势变得“紧绷”。他说,“公决可能涉及到(希腊)欧元国成员身份去留的问题”。

  德国欧洲管理与技术学院主席约尔格-罗霍尔(JörgRocholl)对德国电视二台说,帕潘德里欧的决定“十分令人惊讶,同时也很大胆”。希腊民众连续数月举行罢工游行,与政府发生暴力冲突,他们对政府以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换取金援的拯救行动早就心存不满。倘若此时进行全民公决,拯救希腊的全部行动将会整体“倒退”,而这意味着“希腊将不可能继续留在欧元区内”。

  希腊议会将于本周五举行信任投票。不过,全民公决则会在明年初进行。因为,在金援的具体细节尚未协定之前,公决将不会举行,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表示。(程严 发自德国法兰克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