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美银需更长时间解决自身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 02:4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称,美国银行(BAC)的问题将需“更长时间”才能解决。美国银行是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贷款商,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公司对该行进行了50亿美元的投资。

  巴菲特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美国银行拥有非常好的基本业务,但该行正面临许多问题。”他指出:“现在的问题在于,(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T. Moynihan)是否将解决这些问题。(问题的解决)不是需要六个月或一年,而是需要长得多的时间。但是,美国银行的基本业务表现良好。”

  美国银行市值今年已经损失了一半以上,原因是该行抵押贷款相关成本有所增长,向伯克希尔哈撒韦支付了3亿美元的优先股年度股息,以及向该公司提供了认股权证,允许其以每股7.14美元的价格购买70万股的美国银行普通股。这项交易是在8月25日宣布的,两周以前莫伊尼汉称该行拥有足够的资本。

  巴菲特称,应该给莫伊尼汉更多时间来带领美国银行实现复苏。他表示:“我不希望莫伊尼汉下台。”

  巴菲特同时表示,虽然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推出了第一个股票回购计划,但他仍旧很希望收购公司和买入股票。巴菲特称,股票回购计划不会阻止该公司进行并购交易或是对公司资产组合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