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缺席美联储杰克逊霍尔世界央行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23: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多位消息人士周五透露,中国将缺席下周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的世界央行年会。

  该会议由堪萨斯城联储组织,将吸引全球著名的经济学家和央行官员参加,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2005年首次参加该会议,但多年来中国很少派高级官员参加这一年会。

  消息人士未说明中国缺席将于8月27日召开的本次会议的原因,只是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去年也未派人参加。全球投资者都将密切关注今年会议的结果。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在2010年会议期间表示,如果经济严重恶化或物价、工资持续下跌,美国政策制定者准备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抵押贷款债券、住宅和股票。不久后,联储推出了简称为QE2的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俊逸)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