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股大幅下滑 法国银行股领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三大幅下滑,投资者对法国可能失去AAA评级的感到不安,导致银行股跳水,法国兴业银行暴跌近15%。

  法国、德国与西班牙股指跌幅均超出5%,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下跌6.7%,收报14676.04点。

  截至欧洲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0余点。

  欧元区债务危机成市场关注焦点。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3.8%,收报223.50点。

  Brewin Dolphin首席分析师Mike Lenhoff指出,“债务危机已蔓延至意大利、西班牙,甚至连法国也未能幸免。债务危机魅影将长期困扰市场。”

  法国银行股领跌,法国兴业银行下跌14.7%,法国巴黎银行下跌9.5%,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下跌近12%。

  一位愿透露姓名的伦敦交易员称市场传言法国AAA信用评级将被下调。

  市场对法国是否能继续维持其AAA评级感到忧虑。自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后,法国政府国债担保成本不断创出新高。法国总统萨科奇周三召开部长与法国银行行长紧急会议,讨论金融问题。

  法国CAC-40指数下跌5.5%,收报3002.99点。

  意大利与西班牙银行股也遭抛售,裕信银行下跌9.4%,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下跌13.7%。

  西班牙国家银行下跌8.3%,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5.5%,收报7966点。

  汉高与标准人寿逆市上扬

  因财报亮丽,部分个股出现攀升。德国家用产品集团汉高上涨了2.7%,该公司报告第二季度利润激增34%,并上调了销售额预期上限。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5.1%,收报5613.42点。

  电力公司E.On AG下跌11%,因德国计划关闭其所有核电站,该公司调降了业绩目标以及每股分红。该公司称可能将被迫裁员1.1万人。其同行RWE AG下跌9.7%。

  英国标准人寿上涨了5.7%,该公司报告上半年利润增长44%,这一结果远远高于市场预期。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3.1%,收报5007.16点。

  Essar能源下跌12.6%,高盛将该股从确信买进名单中删除,称行业中有比该股更好选择。

  英国银行股也大幅下滑。巴克莱下跌8.2%。

  德国钢铁公司Kloeckner暴跌近26%,该公司报告的第二季度业绩以及业绩预报均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日月)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