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债务僵局持续 美股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 04: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道指蒙受了一年来最大的单周跌幅。美国两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的不确定性仍在延续,令股市承压。

  美东时间7月29日16:00(北京时间7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6.80点,报12,143.31点,跌幅0.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87点,报2,756.38点,跌幅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38点,报1,292.29点,跌幅0.64%。

  白宫表示,如果签署一份暂时推后债务上限最后期限的协议能够让国会有更多时间来完成一份长期性协议的话,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考虑签署这么一份短期协议。

  但白宫发言人杰-卡尼(Jay Carney)表示,奥巴马政府仍然相信两党将在8月2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提高美国贷款上限的协议。

  周五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156点,此后跌幅稍有收窄。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令人失望。第二季度GDP增长1.3%,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3.7点,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8.8点,均低于预期。

  不过两党未能达成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对股市的影响力显然超过经济数据。目前距美国财政部规定的最后期限仅有4天时间。

  商品期货市场中,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9美元,收于每桶95.56美元。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1.20美元,涨幅为0.9%。(张俊)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