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佐利克:美国正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玩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 00: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消息,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表示,美国国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长时间陷于僵局可能招致重大灾难,这无异于玩火。

  佐利克在参加国际发展协会的一个会议时指出:“无论双方的策略如何符合逻辑,但现在的环境实在太凶险,两党议员们正在玩火。”他还称:“恕我直言,如果美国债务违约,这不仅仅是一场金融灾难,而且将让每个美国人蒙羞。”

  如果美国不能在下周二(8月2日)之前提高现为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美国将失去继续借贷的能力,同时将耗尽用于偿还国债的资金。本周四,各方避免国家违约的努力遭遇新的挫折,一些持强硬财政路线的共和党人阻止了自己的国会领导人提出的一份削减预算赤字方案。

  今天稍早时奥巴马总统表示,他已准备在整个周末与两党领导人进行持续磋商,以求在债务上限问题上达成一致。

  佐利克指出,华盛顿的政治僵局恰逢欧洲也遭遇巨大财政困难之时,此外日本正在全力摆脱经济的低增长,以求实现大地震强烈冲击后的复苏,“因此目前的世界形势非常不稳定,充满不确定性”。(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