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若失AAA评级 每年融资成本料增加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04: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消息 美国削减赤字方案陷入政治角力,代价可能是丧失其AAA评级,根据华尔街债券交易员的估计,每年将增加政府1000亿美元的成本,并拖累经济增长。

  摩根大通的Terry Belton在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主办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美国信用评级如果遭到降级,可能会推升美国的借贷成本,公债收益率“中期”会上扬60到70个基点。1941年起就给予美国最高评等的标准普尔公司7月21日重申,未来三月个调降美国评级的几率为50%,最快8月就会降级。

  担任全球固定收益策略部门负责人的Belton表示,这对公债收益率的冲击显著。每年1000亿美元是用于支付较高的利息,这笔资金得从其他产品和劳务中抽出。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美国将使出浑身解数,避免在8月2日超过14.3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 。美国政府在5月16日就达到举债上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