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事可乐第二季度净利润18.9亿美元同比增1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20: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快餐食品生产商百事可乐(PEP)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事可乐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百事可乐预测,今年该公司净利润的增长速度将不及此前预期,原因是商品价格有所上涨。

  报告显示,百事可乐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8.9亿美元,每股收益1.17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0财年第二季度,百事可乐净利润为16亿美元,每股收益98美分。不计入一次性项目,百事可乐每股收益为1.21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0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百事可乐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超出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百事可乐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21美元,营收164亿美元。

  百事可乐第二季度全球快餐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饮料销售量同比增长5%。百事可乐第二季度毛利率为52.7%,低于去年同期的54.4%。百事可乐预计,2011财年每股收益将比2010财年有所增长,增长幅度在1%到9%区间的高端水平,其中2%将得益于把海外盈利转为美元计算的利润。百事可乐此前曾在4月份预测称,2011财年每股收益将比2010财年增长7%到8%,其中不计入汇率转换所将带来的最多两个百分点的收益。

  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正在提高该公司食品和饮料产品的价格,目的是帮助弥补原料和塑料包装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损失。百事可乐曾在4月份预测称,今年该公司的总商品成本可能会在180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14亿美元到16亿美元。百事可乐首席财务官休-约翰斯顿(Hugh Johnston)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而言,商品成本对消费者产品领域中的所有公司都是一种挑战。”

  当日,百事可乐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NYSE)的盘前交易中下跌1.09美元,至67.40美元,跌幅为1.6%。今年截至昨天为止,百事可乐股价上涨了4.8%,这一表现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可口可乐(KO)基本持平,后者同期涨幅为4.7%。(良金/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