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毕加索三幅情人肖像画以6820万美元高价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4:17  新浪财经
图为佳士得拍卖的毕加索油画之一《静坐的蓝袍女子》(Femme assise, robe bleue)图为佳士得拍卖的毕加索画作《静坐的蓝袍女子》(Femme assise, robe bleue)
图为毕加索作品《熟睡的年轻女子》(Jeune Fille Endormie)图为毕加索作品《熟睡的年轻女子》(Jeune Fille Endormie)

  6月21日,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为3位情人所作的油画在佳士得伦敦拍卖会上以总价4200万英镑(6820万美元)的高价卖出。

  毕加索在1939年为情人玛珥(Dora Maar)所作的肖像画《静坐的蓝袍女子》(Femme assise, robe bleue)在佳士得的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以近1800万英镑(合29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是原先估价400万至800万英镑的数倍之多。

  这幅作品自1967年在瑞士展出之后就不曾公诸于世,因此它的拍卖价也成为当晚的拍卖之冠。

  毕加索另一幅油画——1935年为情人华特(Marie-Therese Walter)创作的《熟睡的年轻女子》(Jeune Fille Endormie)则以1350万英镑(合2191万美元)落槌,轻松超过之前的900万英镑估价。

  第三幅油画是毕加索为情人弗朗索瓦丝-吉洛特(Francoise Gilot)所作的《弗朗索瓦丝半身像》(Buste de Francoise)以1070万英镑(1737万美元)成交。吉洛特在1940年代成为毕加索的情人,并为其生了两个孩子。

  不过,当晚原本估价达2400万英镑(合3898万美元)的最高价拍品印象派画家莫奈的《睡莲》(Ninfeas)却未达到拍卖底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