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敦力第四财季盈利下降19%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9: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间消息,世界最大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公司(MDT)周二表示,第四财季净盈利下降19%,主要是受到与近期裁员相关的开支拖累。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9.54亿美元,合每股86美分,降至7.76亿美元,合每股72美分。

  扣除1.98亿美元的重组及其他一次性开支后,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90美分。

  营收增长2%,从上年同期的42亿美元增至43亿美元。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93美分,营收42.9亿美元。

  面对两款主打产品——心脏除纤颤器与脊椎植入物的销售疲软,美敦力一直在努力维持盈利增长。今年2月,该公司宣布裁员2000人,以加强其财务状况。

  第四财季,美敦力的植入式心律设备营收下降7%,至13.2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心跳过速治疗设备销售额的下降。由于美国销售的持续下滑,植入式心律转复除纤颤器的销售额下降16%,至7.60亿美元。心血管设备营收增长16%,至8.79亿美元。

  该公司的脊椎产品营收下降1%,至8.75亿美元。不过,糖尿病治疗、外科技术与神经调节设备的营收均有所改善。

  该公司的国际业务营收增长12%,得益于中国、拉美、印度、中东与非洲等新兴市场销售的改善。

  截至4月29日的2011财年,美敦力净盈利31亿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由于在外流通股数的下降,每股盈利从2.79美元增至2.86美元。年度营收增长1%,从上年的158.2亿美元增至159.3亿美元。

  对于截至明年4月底的2012财年,美敦力预计营收增长1-3%,达到161亿-164.1亿美元。该公司预计全年每股盈利3.43-3.50美元,其中包括与其对血压治疗设备制造商Ardian的收购相关的每股4-6美分的开支。

  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本财年每股盈利3.62美元,营收167亿美元。(愚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