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阿拉伯股指创2008年来最高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22: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间消息,沙特阿拉伯基准股指周二大幅下跌,跌幅创下自2008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该国股市进入熊市区域,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中东地区的政治动荡局面可能会延展至沙特阿拉伯。

  在今天的交易中,按市值计算的沙特阿拉伯最大上市银行Al-Rajhi Bank股价下跌至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球最大化工制造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 Industries)股价大幅下跌7.8%,创下自去年9月1日以来的最低价格。沙特阿拉伯基准股指Tadawul All Share Index下跌6.8%,报收于5538.72点。自触及2010年高点以来,Tadawul All Share Index指数已经下跌了20%,符合熊市的标准定义。

  据信用违约掉期价格服务公司CMA Datavision的定价显示,与沙特阿拉伯相关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上升4个基点,至140个基点。在信用违约掉期中,1个基点的价格相当于每年1000美元,可保护1000万美元的债券在五年时间里免于违约。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同时也是最大的阿拉伯经济体。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今天的电子盘交易中,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00(北京时间21:00)为止,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至每桶97.81美元。(文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