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下调某些欧洲客户天然气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2: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消息,俄罗斯最大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MM)周一称,该公司已经同意削减2010年某些欧洲客户长期合同的天然气价格,主要由于市场需求正在下降,且现货天然气价格也正处于较低水平。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还称,该公司已经同意将现货天然气价格要素加入其与某些欧洲公司之间的长期合同,同时提高某些已经接受了让价的公司的“照付不议”义务。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在根据俄罗斯会计准则(Russian Accounting Standards)计算的财报中称,该公司仍在与其他欧洲客户就可能的价格下调计划进行谈判。

  所谓“照付不议”(take or pay),是某些天然气销售合同中采用的一种条款,其目的是保证供气方有一个长期稳定的市场并获得稳定的销售收人。该条款规定: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供气方以双方约定的供气量和价格向需求方供气,而需求方按该供气量和价格向供气方支付货款。即使需求方某一天实际接收的气量小于合同中规定的供气量,它仍然需要按合同供气量支付货款。在大多数包含照付不议条款的供气合同中,供气方可以在规定时限内给需求方补回后者已经付款但尚未使用的那部分天然气。(文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