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达沃斯关注全球经济权力从西方向东方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23: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间消息,随着全球政要和企业界精英齐聚达沃斯召开一年一度的论坛,达沃斯分析师们周三表示,全球经济权力正在从发达世界转向亚洲。

  印度软件巨头Wipro的董事长阿兹姆-普雷姆吉(Azim Premji)表示:“正在发生的事情是,西方世界的放缓和新兴市场的增长。这是权力均衡的一种彻底转换。”

  这位亿万富翁在“全球经济论坛”上称:“未来十年,新兴世界的经济规模将等于或略微超过美国经济。”

  来自中国的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表示,全球复苏依然主要是由印度和中国两大亚洲强国推动的。

  这位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称:“对于新兴市场,我认为增长非常强劲。中国仍将实现大约9%的增长率,印度可能增长8%左右。”

  与此同时,另一项调查显示,全球顶尖企业的首脑们对于全球经济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乐观,而他们的信心主要是受新兴市场增长所驱动的。(诚之)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