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服装零售商J Crew同意了结收购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4:17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服装零售商J Crew Group Inc(JCG)周二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经就一项股东诉讼达成和解,将把自身出售的招标时间从1月15日延长到2月15日。此外,J Crew还同意向原告股东支付1000万美元。

  这项股东诉讼针对的目标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 Capital(TPG)和Leonard Green & Partners LP对J Crew发起的收购交易,双方在去年11月23日公布了这项价值28.6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根据交易条款,TPG Capital和Leonard Green & Partners同意以每股43.50美元的价格收购J Crew,较其当时的股价高出15%左右。

  此后,J Crew股东针对这项交易提起诉讼,原因是其对交易价格感到不满,并推断J Crew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米拉德-德雷克斯勒(Millard Drexler)可能违背了他向投资者应负的诚信义务。J Crew目前计划在3月1日召开一次股东大会,就这项并购交易进行投票。

  根据和解协议,如果J. Crew接受来自其他公司的竞标要约,则需向TPG Capital和Leonard Green & Partners支付2000万美元的“分手费”,低于此前初步达成一致的2700万美元,后一数字相当于交易总价值的1%左右,已经低于通常的分手费。

  本月早些时候曾有消息人士透露,西尔斯控股(Sears Holdings Corp)(SHLD)和美国服装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 Inc()都有可能对J. Crew发起收购要约。通常情况下,大多数“go shop”期都不会带来竞标要约。根据“go shop”条款的规定,J Crew可在一定期限内选择其它公司报出的更高价格。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TPG Capital和Leonard Green & Partners对J. Crew的收购要约是去年零售服装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一项交易。在有数据可依的9桩零售服装行业并购交易中,竞标者所支付的价格与潜在被收购方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之间的平均比值为9倍,而J. Crew交易的这一比值则为8.1倍。(金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