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19% 纳指下滑0.2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 05: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低,但大盘在新年首个周线收阳。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判定两家银行收回抵贷房屋行为无效,使银行板块普遍下跌。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量不及预期,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尽管周五美股下跌,但本周大盘仍然收高。本周内,道指上涨了0.8%,标普500指数上涨1.1%,纳指收高1.9%。本周大盘所获涨幅主要源自周一和周三,周一美股迎来新年开门红,周三的ADP私企就业数据令大盘再度攀升。

  美东时间1月7日16:00(北京时间1月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55点,报11,674.76点,跌幅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72点,报2,703.17点,跌幅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5点,报1,271.50点,跌幅0.18%

  道指金融成分股普遍下跌。摩根大通银行(JPM)收跌1.8%,美国银行(BAC)收跌1.3%,此前马萨诸塞州最高法庭维持原判,认为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USB)和富国银行(WFC)的两起收回抵贷房屋的做法无效,因为两家银行无法证明在房贷止赎时拥有抵押贷款的所有权。

  投资机构Stifel Nicolaus首席市场策略师约瑟夫-巴蒂帕格利亚(Joseph Battipaglia)表示,“判决将银行业重新卷入关于谁是抵押贷款的合法拥有者、谁拥有房地产等问题的大漩涡当中,并使人担心这个判决会不会减缓银行业界处理房贷止赎案的速度。它会减缓银行摆脱问题资产的时间和速度,并推后银行恢复盈利的时间。”

  美国合众银行收跌0.8%,富国银行收跌2%。这两只股票均非道指成分股。但这两家银行的败诉,使人担心其他银行也可能遭遇相同问题,金融板块因此普遍走低。Regions Financial(RF)收跌2.1%,BB&T(BBT)收跌2.6%。

  周五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国劳工部宣布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0.3万,其中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11.3万。市场预计1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万。1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从上次公布的增加3.9万大幅上修为增加7.1万。

  根据针对美国居民的另一份调查得出的12月失业率下降至9.4%,为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同时也是10余年来美国失业率的最大月度降幅。市场平均预期美国12月失业率将为9.7%。但与此同时,失业率的下降受到了美国平民参加就业率从64.5%下降至64.3%的影响。

  投资机构Addison Capital总裁迈克尔-彻奇(Michael Church)表示,“非农就业数据证明,美国经济复苏并不是突飞猛进式的,但也不会陷入崩溃。它还表明美联储不会退出。”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五表示,预计今年的经济复苏状况会不均衡,美联储仍将“毫不动摇的致力于”维持价格稳定。这是伯南克在今年首次在国会亮相,他表示,在消费者与商业开支增加以及其他一些因素推动下,预计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将会好转。

  由于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欧元兑美元汇率下降至1.2931美元,创一个多月来新低。比利时新的政治僵局、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迹象以及欧盟有关私有投资者需担承未来银行破产成本的提议均给欧元带来压力。

  瑞士国民银行明确表示不接受葡萄牙发行的外币债券作为抵押物,导致欧元汇率走低。瑞士国民银行表示,出于清算理由,葡萄牙债券已不在该行认可的贷款抵押物名单。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五给欧元区政府施加了更多压力,暗示欧洲央行不会为他们“不负责任的行为”收拾残局。他表示,各国政府应该严格执行各自的调整计划并需要大力加强他们的执政能力。

  美元指数上涨0.3%。国债价格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33%。

  个股方面,连锁书店运营商Borders Group(BGP)收高6.9%。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正在与顾问公司洽谈债务重组问题。

  Liz Claiborne(LIZ)收跌12.9%。该公司周四收盘后表示因欧洲天气恶劣,因此调降了2010年下半年的业绩预期。

  周五欧洲股市收低。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80美元,跌幅0.2%,收于每盎司1368.9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2美分,跌幅0.8%,收于每桶87.67美元。

  美12月就业不及预期失业率降至9.4%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12月就业报告显示,2010年最后一个月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0.3万,失业率降至9.4%,后者创下2009年5月以来新低。应指出的是,10.3万的增量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11月和10月的非农就业人数总计上调7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将增加17.5万。本周稍早时发布的ADP私营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的就业势头明显好转,许多经济学家随即调升了对12月非农就业的预期。

  美国资本经济公司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戴尔斯(Paul Dales)表示:“12月非农就业增长10.3万令人非常失望,此前发布的ADP调查报告显示的可是私营领域就业大幅增长29.7万。其实,鉴于其他经济数据仅小幅改善,当时我们就认为ADP数据太好了,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美国麻省最高法院判决两大银行止赎案败诉

  美国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周五作出判决,宣布美国合众银行(USB-PH )和富国银行(WFC)在一场止赎案中败诉,这一判决将成为该州下级法院对类似案件作出裁定的成例,可能对其他止赎诉讼案造成影响。受此消息影响,美国银行类股的股价下跌。

  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今天决定维持此前一名法官作出的判决不变,其内容是宣布美国合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两项止赎活动是无效的,原因是这两家银行未能证明其拥有相关的抵押贷款。这名法官在此前的判决中称,这些抵押贷款被不正确地转入两家由抵押贷款支持的信托基金。

  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法官拉尔夫-冈茨(Ralph D. Gants)作出判决称:“我们同意这名法官的判决,即原告未能证明它们是止赎活动发生时的抵押贷款持有人。”

  瑞士央行不再接受葡萄牙国债为抵押品

  瑞士国家银行周五证实不再接受葡萄牙国债作为再回购抵押品。该行发言人解释称,“在原则上,我们会随时监控各种证券的评级,如果评级机构将某种证券评级调降至一定级别之下,我们便会将该证券从可接受抵押品的名单中删除。”

  惠誉在12月23日将葡萄牙评级从AA-调降至A+。瑞士国家银行在本周初也曾宣布不接受爱尔兰国债作为再回购抵押品。

  瑞士国家银行随后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葡萄牙国债的政策其实并没有改变。”该行表示,“因结算原因,葡萄牙国债从来也没有在瑞士国家银行可用抵押品的名单上出现过,这些债券无法送抵我们在瑞士的证券存放处。”市场担心瑞士国家银行拒绝接受葡萄牙国债的举动会引发新一轮的降级。

  美12月就业数据欠佳 欧股低收

  欧洲股市周五低收,欧元区债务问题再次浮现水面,而美国12月就业报告令投资者大失所望。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2%,至281.02点。该指数本周仍上涨1.9%。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1%,收报3865.58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5%,至6947.8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6%,收报5984.33点。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3%。马德里IBEX 35指数下跌了1.5%。比利时BEL 20指数下跌了0.8%。(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08日 05:17)
  • 道琼斯
  • 11674.80
  • -0.1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703.17
  • -0.2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71.49
  • -0.19%
  • 富时100指数
  • 5984.33
  • -0.58%
  • 德国DAX指数
  • 6947.84
  • -0.4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687.99
  • +0.61%
  • 法国CAC40指数
  • 3865.58
  • -0.99%
  • 香港恒生
  • 23686.60
  • -0.42%
  • 日经225指数
  • 10541.00
  • +0.11%
  • 韩国KOSPI指数
  • 2086.20
  • +0.41%
  • S&P亚洲50指数
  • 3582.11
  • +0.06%
  • 上证指数
  • 2838.801
  • +0.52%
  • 深证成指
  • 12573.937
  • -0.20%
  • 沪深 300
  • 3166.624
  • +0.22%

  相关报道:

  收盘:美股收低 金融股领跌

  美12月就业不及预期 失业率降至9.4%

  美国麻省最高法院判决两大银行止赎案败诉

  瑞士央行不再接受葡萄牙国债为抵押品

  纽约黄金期货连续第4天下跌

  美元上涨 纽约原油期货低收

  美12月就业数据欠佳 欧股低收

  美就业数据疲软 英股低收0.6%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