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23% 纳指上扬0.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05: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至少两年多以来新高。金融板块在行业并购消息的刺激下领涨大盘。最新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复苏。

  截至周三收盘,道指创造了2008年8月29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标普500指数创下2008年9月19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纳指则创造了2007年12月28日以来的收盘新高。

  美东时间12月22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33点,收于11,559.49点,涨幅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7点,收于2,671.48点,涨幅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24点,收于1,258.84点,涨幅0.34%。

  今日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至11,566.99点,创两年以来盘中新高。纳指最高曾上涨至2,675.26点,创三年以来盘中新高。标普500指数最高升至1,259.39点,也创下两年以来盘中最高点位。

  金融板块领涨大盘,道指成分股摩根大通银行(JPM)收高2.8%,美国银行(BAC)收高3.1%。周二多伦多道明银行(TD)宣布将以63亿美元收购克莱斯勒公司前金融部门,此消息令投资者预期金融行业将发生更多并购交易。上周蒙特利尔银行(BOM)称将以价值41亿美元的换股交易收购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一间大型银行。

  随着投资者寻找下一个潜在收购目标,地区性银行的股价得到了格外推动。周三Regions Financial(RF)收高7.1%,First Horizon National(FHN)收高4.2%,SunTrust Banks(STI)收高3.6%,Zions Bancorp(ZION)收高2.9%。

  金融板块的强劲上扬,令投资者信心增强,刺激股市攀升至2008年以来所未见的水平。投资机构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资深技术分析师莱恩-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金融股成为新的市场领涨板块,这是个非常令人欢迎的迹象,对于这个市场而言,它也是极其令人振奋的。金融板块具有非凡的影响力,这是毋庸置疑的。大家都记得数年前金融板块是如何把市场卷进这场巨大的混乱的,现在必须要由它们来带领市场走出混乱。”

  周三盘前,美国政府宣布上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但仍略低于预期。商务部周三报告,7月至9月季度经季节及通货膨胀调整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6%,国内生产总值是指所有国内生产产品与服务的总价值。在美国政府一个月前发表的报告中,GDP被预估为增长2.5%。

  周三公布的报告是美国政府对三季度GDP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预估,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长2.9%。报告主要修正了消费者支出与公司库存,消费者支出增幅低于此前预估,公司库存增幅则超出了此前预期。

  通货膨胀指标甚至要比此前预期更低。三季度个人消费价格指数增长0.8%,而此前预期为增长1.0%。该指数在二季度没有改变。

  美联储更为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在三季度按年计增长0.5%,创自1959年推出季度报告以来新低。美国政府此前预估为增长0.8%,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增长1.0%。

  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的另一份数据表明,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美国11月二手房销售数字增长了5.6%,年化数字升至468万幢。此前经济学家预计该数字将增长6.5%至472万幢。

  但二手房售价出现了8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11月房屋售价中值升至17.06万美元,比一年前的中值17万美元略有提高。10月份的二手房售价中值为17.04万美元。

  这些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在更大程度上起到了佐证美国经济仍在缓慢复苏的作用,而没有改变投资者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观点。

  随着节假日临近,投资者们认为基本没有必要改变仓位,因此今日市场成交量清淡。

  投资机构Artio Global Investors分析师布莱特-加拉格尔(Brett Gallagher)表示,“今天公布的数据其实了无新意,它既没有改变投资者的预期,也没有让他们重新审视目前的市场趋势。大家几乎都在退出市场准备休假。”

  接近美股收盘时,欧元兑美元汇率降至1.3089。美元指数持平。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36%。

  个股方面,沃尔格林(WAG)收高5.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运动鞋和运动服生产商耐克(NKE)收跌5.8%,这家公司警告称棉花价格和运输成本攀升将挤压其利润空间。

  周三欧洲股市收高,实现三连阳。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美分,收于每盎司1388美元。盘中最高升至每盎司1391.7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6美分,收于每桶90.48美元,为2008年10月7日以来油价首次收在90美元上方。

  美3季度GDP增速上调至2.6%仍不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三季度GDP报告显示,GDP的增长率上调至2.6%,超过政府早先的预期,但2.6%仍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这主要与库存的增长被消费者开支的下调抵消有关。

  美国商务部宣布,三季度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由2.5%上调至2.6%。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三季度GDP的增长率将上调至2.8%。今年二季度GDP的增长率为1.7%。GDP衡量的是美国境内所产出的产品和服务总额。

  尽管三季度GDP的增速不及预期,但迄今为止的多数经济数据表明,四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已加速,而2011年经济的增长有望得到8580亿美元减税计划的支撑。这一计划将弥补经济源自其他其他方面的增长动力衰减的问题,目前企业库存重建对经济的推动力正在下降,政府814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的力道也在逐步下滑。

  美国11月二手房销量略超预期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1月二手房销售报告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延续着近来的缓步复苏势头,11月的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5.6%,略高于市场预期。NAR指出,11月经季调并年化的二手房销量增至468万幢。这一数字略高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66万幢。

  此前已有一些迹象表明二手房的销售将有所增长,10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攀升10%,增幅创下了这一仅有很短统计史的指数的最高纪录。尽管实现了环比增长,但11月的二手房销量较上年同期仍低27.9%,同时明显低于今年6月的526万幢。今年6月底购房者享受联邦抵税优惠的政策到期。

  美元上涨 黄金等金属期货低收

  受美元上涨影响,黄金与其它金属期货周三低收。金属市场在昨日大涨,期铜价格创历史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1.40美元,收报每盎司1387.40美元,跌幅为0.1%,3月份交割的期铜从周二创下的4.276美元历史高点下跌至每磅4.275美元。白银期货下跌了1美分,收报每盎司29.385美元。铂与钯期货均收高。

  原油期货突破每桶90美元大关

  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增强,原油期货周三上涨至每桶90美元之上,这是原油期货自2008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90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66美分,收报每盎司90.48美元,涨幅为0.7%。这是近月合约自2008年10月7日以来首次收于90美元之上。

  欧洲股市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

  受汽车股与芯片制造商ARM控股上涨带动,欧洲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1%,收报281.45点。该指数在昨日上涨了1%,今年迄今上涨了10.9%。

  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0.2%,收报3919.71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1%,收报7067.92点。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5%,收报5983.49点。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0.7%,至1449.12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2月23日05:18)
  • 道琼斯
  • 11559.30
  • +0.2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671.48
  • +0.1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258.82
  • +0.34%
  • 富时100指数
  • 5983.49
  • +0.53%
  • 德国DAX指数
  • 7067.92
  • -0.14%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682.41
  • +0.51%
  • 法国CAC40指数
  • 3919.71
  • -0.20%
  • 香港恒生
  • 23045.20
  • +0.22%
  • 日经225指数
  • 10346.50
  • -0.23%
  • 韩国KOSPI指数
  • 2038.11
  • +0.05%
  • S&P亚洲50指数
  • 3466.75
  • +0.15%
  • 上证指数
  • 2877.900
  • -0.90%
  • 深证成指
  • 12766.952
  • -0.82%
  • 沪深 300
  • 3215.453
  • -1.05%

  相关报道:

  收盘:美股再创两年多新高

  美3季度GDP增速上调至2.6%仍不及预期

  美国11月二手房销量略超预期

  原油期货突破每桶90美元大关

  美元上涨 黄金等金属期货低收

  欧洲股市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

  ARM与嘉年华带动英股高收0.5%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