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富豪将归还麦道夫骗局中所获72亿美元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04:36  新浪财经
图为美国亿万富翁杰弗里-皮考尔(Jeffry Picower)和他的妻子芭芭拉-皮考尔(Barbara Picower)(资料图)  图为美国富翁杰弗里-皮考尔(Jeffry Picower)和他的妻子芭芭拉-皮考尔(Barbara Picower)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美国当局周五宣布,佛罗里达州一位慈善家的遗孀已经同意归还其丈夫在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650亿美元“厐氏骗局”中获得的72亿美元虚假利润,这名慈善家是麦道夫骗局中最大的单个受益人。

  亿万富翁慈善家杰弗里-皮考尔(Jeffry Picower)的遗孀芭芭拉-皮考尔(Barbara Picower)今天发表书面声明称:“我们将归还与伯纳德-麦道夫有关的将近35年的投资活动中所获得的每一分钱。”芭芭拉表示:“我认为,麦道夫的‘厐氏骗局’应受到谴责,并对这场骗局继续对其受害人的生活所造成的悲剧性后果感到十分难过。我的希望是,这项和解将可缓解那种痛苦。”

  麦道夫投资公司的资产清算托管人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已经提交了法庭文件,正式与皮考尔达成和解协议。杰弗里-皮考尔已于2009年10月25日去世,死因是在游泳时突然心脏病发作,淹死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宅邸的游泳池里。

  纽约州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称,对麦道夫骗局的受害人来说,这项和解协议是一个“游戏规则颠覆者”。他表示:“芭芭拉-皮考尔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巴拉拉指出,追回这么大一笔资金意味着,麦道夫骗局的许多受害人将至少能拿回其损失的一半资金。对于那些在两年以前原以为自己失去了一切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

  杰弗里-皮考尔是麦道夫最早的客户之一。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他从麦道夫投资公司的账户里取出了大约70亿美元的虚假利润。这些利润曾被猜测是来自于股票交易,但美国当局称,实际上这些利润是麦道夫从其他投资者那里偷来的。

  杰弗里-皮考尔的律师曾表示,皮考尔对麦道夫的骗局一无所知;但皮卡德则在法庭文件中指出,皮考尔一定知道这种投资回报“难以置信的高”,是利用欺诈手段得来的。

  芭芭拉-皮考尔在声明中表示,她“绝对相信我的丈夫杰弗里没有与麦道夫同谋进行这场骗局”,并“希望强调一个事实,那就是无论麦道夫资产的托管人还是美国联邦检察官都从未指控他曾从事于任何非法活动”。(文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