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总裁卡恩对G20首尔行动计划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23: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间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了对20国集团首尔行动计划的评论。原文如下。

  今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先生对20国集团(G20)领导人在韩国首尔峰会上宣布的为维持全球经济复苏而加强国际政策框架的行动表示欢迎。

  20国集团在危机中体现了团结与合作。这使得各国能够采取果断的政策行动,避免了另一次大萧条。目前的挑战是维持复苏,并创造世界各国需要的增长和就业。我们都认识到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而首尔行动计划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施特劳斯-卡恩先生对领导人就以下内容达成一致表示欢迎,即继续实施相互评估过程,并通过首尔行动计划列出各国对于主要政策领域的具体政策承诺。在这方面,领导人呼吁基金组织与其他国际组织一道对“说明性指导原则”提出建议,帮助确定那些需要采取预防性和纠正性行动的严重失衡。

  根据这些指导原则,基金组织将评估实现外部可持续性的进展以及各国经济政策的全球一致性。施特劳斯-卡恩先生补充说,基金组织对监督职责和工具实行的改革,包括就系统性经济体政策的更广泛影响发布新的针对具体国家的溢出效应报告,将为这一工作提供支持。

  施特劳斯-卡恩先生还指出,20国集团领导人在首尔会议上要求基金组织深化其在国际货币体系所有方面(包括资本流动波动性)的工作。加强全球金融安全性是这一议程的关键组成部分。在这方面,20国集团欢迎基金组织最近增强贷款工具的措施,包括加强灵活信贷额度和设立预防性信贷额度,以及可能采取同步方式提供灵活信贷额度,以向面临共同冲击的多个国家提供支持。

  他说,“我们将继续探索有关途径,改善应对系统性冲击所需的全球框架,包括通过与地区融资安排开展协作。”

  施特劳斯-卡恩先生强调指出,尽管已经通过巴塞尔III 协议在实现全球银行体系的深远改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以便落实这些措施,并确保在建立新的金融监管框架的同时实现更有效的监督和解决框架。”在这方面,20国集团领导人欢迎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对具有系统重要金融部门的国家实施强制性金融部门评估规划。

  领导人还呼吁基金组织和其他机构进一步就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开展工作,包括采取有关工具减轻过度资本流动的影响。

  施特劳斯-卡恩先生对“关于共同增长的首尔发展共识”表示欢迎。这项共识表明20国集团将致力于开展合作性和互补性的工作,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我们支持这项包含具体措施的多年期发展行动计划”,他说。

  最后,施特劳斯-卡恩先生对20国集团认可基金组织最近实施的治理改革(包括提高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表示欢迎。“正如20国集团在首尔会议上认识到的,份额和发言权改革将增强基金组织的合法性、可信性和有效性——使基金组织变成一个更有力的机构,促进全球金融稳定和所有成员国的增长。”

  施特劳斯-卡恩先生感谢韩国政府和人民对峰会所做出色安排以及他们的盛情款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