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司会接手米高梅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04:44  重庆晨报

  《007》系列电影之所以好看,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詹姆斯邦德总是能在最后逢凶化吉,对于米高梅的未来,凯盈集团艺恩咨询执行副总裁郜寿智说:一种可能是被其它公司再次接手,把它比较好的版权和一些优质的品牌资产进行一些包装,做到资源的整合再利用。另外,不排除其它国家的一些公司也会盯着它。

  而在多家公司欲收购米高梅之时,中国的触角敏锐者并没有闲着。

  “米高梅公司有着好莱坞最大的片库,其中的4100部电影是它最值钱的资产,这是当初索尼收购它的原因,也是时代华纳、狮门公司等所青睐的。就像当初橙天娱乐收购香港嘉禾一样,同样看重的是对方的片源版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最大电影公司驻华官员透露,近来已有一些中国公司有意收购米高梅,鉴于商业机密的原因,很难说是哪家公司,但一定是有风险投资介入的公司。

  记者也注意到,连今天华谊兄弟股吧里都有不少网民在讨论此事,暗指国内影视业的翘楚华谊兄弟正与米高梅的相关导演、技术人员洽谈,以提高华谊兄弟的技术、创意以及衍生品能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