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道指涨26点 纳指涨6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4: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美股周四强劲攀升,几乎挽回了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所遭受的损失。投资者对美联储周三宣布的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做出积极反应。

  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19.71点,收报11434.84点,涨幅为1.96%。美国银行、摩根大通与卡特彼勒领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7.07点,收报2577.34点,涨幅为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3.10点,收报1221.06点,涨幅为1.93%。金融股领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将允许财务状况良好银行提高股票分红。

  今天对于大宗商品市场来说不同寻常。受美元下跌影响,商品期货全线上扬。谷物上涨2.6%,软商品上涨2.2%。白银期货大涨6.2%,创30年新高。黄金期货上涨3.4%,收报每盎司1383.10美元,盘中创1384.80美元历史新高。原油期货上涨2.1%,收报每桶86.49美元,创7个月新高。

  据报道,奥巴马总统愿意考虑延长前总统布什的减税计划。

  美联储昨日宣布将在2011年第二季度结束前再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相当于每月购买750亿美元。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证券所回笼本金用于购买债券。

  Tradition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Ben Halliburton表示,“投资者没借利好出货的事实令我有些惊讶,很明显量化宽松政策的资本规模令投资者松了一口气。虽然量化宽松会刺激资产价值上涨,但并不会改善就业形势。股市与上市公司利润开始转好,但就业市场依然低迷,小企业处境仍很艰难。”

  Harris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分析师Jack Ablin表示,“市场对量化宽松政府具有信心,此外,此次注资规模还比我们的预期多出了1000亿美元。”许多分析师此前预计美联储将购买5000亿美元国债。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分析师Marc Pado表示,“从根本上看,美联储意识到,如果国会不愿做更多事情,那么只好由它来做了。”

  Spreadex Ltd分析师Phil Gillett表示,“市场的乐观情绪很可能是投资者短视的结果。”他表示,“量化宽松政策确实能够降低贷款成本,而美元的疲软有助于制造业的发展,但这也说明美国经济已经处于困境,不得不需求美联储重新注资。”

  劳工部周四报告,截至10月30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2万人,至45.7万人,此次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43.4万人被向上修正至43.7万人。道琼斯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加1.1万人。

  四周移动平均申请人数较前一周的45.4万人增加2000人,至45.6万人。

  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增长1.9%,要好于增长0.9%的普遍预期。第三季度单位劳工成本下降0.1%,市场预期为增长1.0%。

  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汇率出现下滑,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7%,至75.96点。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三的1.4121美元上涨至1.4212美元。

  如市场预期,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否决了立即延长购买债券计划的提议,该行还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8%。欧洲央行也维持利率不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