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1.5% 纳指收跌1.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4: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收盘跌破11000点关口。中国加息以及美企财报令投资者感到失望;抵押贷款风险再度露头,加深了市场恐慌情绪。

  美东时间10月19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5.07点,收于10,978.62点,跌幅1.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71点,收于2,436.95点,跌幅1.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81点,收于1,165.90点,跌幅1.59%。

  周二美股低开,道指一度跌破11000点关口,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超过226点,降至10,917.62点。道指成分股IBM、微软(MSFT)以及美国铝业(AA)等领跌。道指早间曾下跌了100多点,但在彭博社报道称一些股东要求美国银行回购抵押贷款资产之后,美股跌幅继续扩大。

  纳指与标普500指数都出现下跌,能源、医疗保健与科技板块走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数家债券投资机构正在努力试图挽回其在美国银行的不良抵押贷款资产所蒙受的损失。彭博社周二下午援引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了这些正在向美国银行施压、要求该行回购不良抵押贷款的债券投资机构的名称。

  纽约地区联储在8月份表示,该机构将责成一些银行回购该行持有的抵押贷款证券的相关抵押贷款。纽约联储银行是在救援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美国国际集团(AIG)时持有这些抵押贷款证券的。彭博社新闻称,纽约地区联储银行是要求美国银行回购这些抵押贷款的数家债券持有人之一。

  市场交易商表示,这则新闻更具体的表明抵押贷款风波将如何影响银行业界,使本来就很焦虑的市场情绪雪上加霜。

  投资机构Timber Hill LLC/ 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LLC股市风险经理史蒂夫-索斯尼克(Steve Sosnick)表示,“现在具体银行的名字已被媒体曝光,导致市场情绪惊恐。谁知道抵押贷款风险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在中国突然加息以及大量令人失望的企业财报打击下,周二美国股市本来就已低开。中国周二宣布在近3年来首次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抑制房地产价格不断攀升。中国人民银行在声明中表示,将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利率从5.31%提高到5.56%,将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利率从2.25%调升至2.5%。中国加息的消息推动美元汇率攀升,但使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与股市双双走低。

  金融板块一度是标普500指数中唯一上涨的板块。但在午后交易中,标普500指数中的金融成分板块下跌了1.1%。

  美国银行(BAC)收跌4.4%,此前该公司宣布在第三财季内划销了与信用卡部门相关的104亿美元资产,导致亏损扩大,但经过调整之后的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

  巴克莱资本集团主管股市研究部门的常务理事巴里-奈普(Barry Knapp)表示,“我认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美国银行的问题非常复杂,而且其中蕴含的不确定性使人感到恐慌。”

  在本周内,道指30种工业成分股中的11家公司、标普500成分股中超过五分之一的公司均将公布第三财季财报。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新屋开建数字意外攀升,并达到了政府购买新房刺激措施在4月份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商务部报告,9月新屋开建数字增长0.3%,达61万幢。但预示未来房地产建筑趋势的营建许可数字下降了5.6%,降至53.9万幢。

  在中国加息的影响下,周二欧洲股市收低。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低2.6%,收于每盎司1336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3%,收盘跌破每桶80美元。

  央行加息0.25% 34个月来首度加息

  数月来此起彼伏的“加息”传言,19日晚终于兑现。中国央行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次重新祭出加息利器距离2007年的最后一次加息,已时隔两年又10个月。

  央行今晚宣布,自20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

  自2007年“防通胀、防过热”的六轮加息之后,由于连番自然灾害及随之袭来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于2008年全年进入“降息”通道,先后下调基准利率5次,2009年全年未出手拨动利率。

  传纽约联储等债权人拟强迫美银回购抵押贷款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二称,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贝莱德(BlackRock Inc)(BLK)和纽约联储正计划强迫美国银行(BAC)回购有毒抵押贷款,这些抵押贷款为美国银行旗下全国金融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的470亿美元债券提供支持。

  美国银行一个债权人团队的代表律师昨天发表声明称,这些债权人已经致信美国银行和这笔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托管人纽约银行梅隆公司(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BK),称全国金融公司未能正确地提供贷款服务,但律师并未透露这些债权人公司的具体名称。纽约联储在2008年对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s)和美国国际集团(AIG)实施援救时获得了这些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目前,投资者正在加大努力以挽回他们在抵押贷款债券方面所蒙受的损失。在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住房价格下滑趋势中,抵押贷款债券的价值大幅下滑。上个月,纽约银行梅隆公司对债权人团队的请求作出了回应,拒绝对抵押贷款文件进行调查。自此以后,这个债权人团体的规模一直都在扩大。

  黄金期货创3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受美元大涨以及中国加息影响,黄金期货周二下跌了2.6%,创自7月初以来单日最大跌幅。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36.10美元,收报每盎司1336美元,创自10月7日以来新低。

  12月白银期货下跌了2.6%,收报每盎司23.78美元,创自10月12日以来新低。期铜下跌了2.5%。黄金期货盘中最低下跌至每盎司1332.50美元,北京与华盛顿的举措对贵金属以及总体大宗商品市场构成巨大利空。

  12月白银期货下跌了63美分,至每盎司23.78美元,创自10月12月以来新低。白银期货在上周四收盘每盎司24.44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连创多年新高的期铜也遭受重挫。12月期铜下跌了10美分,收报每磅3.76美元,创自10月7日以来新低。

  纽约原油期货跌破每桶80美元大关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原油期货周二大跌4.3%,创自2月份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中国宣布加息令全球股市下滑,美元大涨,并给原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

  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3.59美元,收报每桶79.49美元,创自9月29日以来新低,为10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80美元关口。除天然气外其它油品价格也大幅下滑,11月汽油期货下跌了10美分,至每加仑2.05美元,创自9月30日以来新低,跌幅为4.8%。

  中国加息 资源股领跌欧股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低收,资源股领跌。中国意外宣布加息、科技股与美国上市公司公布的财报均给市场带来压力。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5%,收报265.24点。中国宣布将存款与贷款利率分别提高四分之一个百分点。

  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7%,收报5703.89点。巴黎CAC 40指数下跌了0.7%,收报3807.17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4%,收报6490.69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0月20日04:41)
  • 道琼斯
  • 10978.62
  • -1.4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436.95
  • -1.7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165.90
  • -1.59%
  • 富时100指数
  • 5703.89
  • -0.67%
  • 德国DAX指数
  • 6490.69
  • -0.40%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90.49
  • -0.68%
  • 法国CAC40指数
  • 3807.17
  • -0.71%
  • 香港恒生
  • 23763.73
  • +1.25%
  • 日经225指数
  • 9539.45
  • +0.43%
  • 韩国KOSPI指数
  • 1857.32
  • -0.97%
  • S&P亚洲50指数
  • 3250.55
  • +0.11%
  • 上证指数
  • 3001.853
  • +1.58%
  • 深证成指
  • 12970.198
  • +2.54%
  • 沪深 300
  • 3375.674
  • +2.10%

  相关报道:

  收盘:中国加息及次贷风险打压美股收低

  中国加息促英股低收 矿业股领跌

   中国加息资源股领跌欧股

  美国9月房屋开建量环比上升0.3%

  欧元区8月经常帐赤字扩大至75亿欧元

  高盛第三季盈利下降但超预期

   纽约原油期货跌破每桶80美元大关

   黄金期货创3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传纽约联储等债权人拟强迫美银回购抵押贷款

   中国加息 美元大涨1.6%

  10月19日美股专家坐堂实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