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监管机构:电脑自动执行卖出指令致华尔街5月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0月1日发布调查报告称,美国股市在5月份发生“闪电暴跌”是由于一家交易公司在市场饱受压力时,交易电脑自动执行了卖出指令。

  今年5月6日下午,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在20多分钟内暴跌约1000点,之后又大幅回升。这一事件堪称华尔街历史上波动最为剧烈的20分钟,被市场称为“闪电暴跌”,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影响。为避免出现类似事件,监管机构对事件起因进行联合调查,并出台被称为“熔断机制”的新规则。

  报告称,电脑自动执行的一笔高达41亿美元的“高频交易”卖单当天引发了市场恐慌。但该报告没有给出具体交易公司名称。

  所谓高频交易,是指大型投资机构利用自己的高速计算机,按照交易模型在极短时间内自动做出投资决策,从而先于市场其他投资者进行交易。但高速指令产生的错误可能给股市带来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