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经济呈现广泛减速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4: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美国经济势头在今年夏末走弱,更多地区的增长放缓,与前一段时期相比,经济呈现出“广泛的减速迹象”。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其中所包含信息是8月30日之前收集的。与前几份报告不同的是,这份最新报告对当前经济持相对悲观的态度。

  报告说,自上一次调查以来,12家储备银行的报告中有5家报告显示经济活动有所放慢。在前一期报告中,只有两个地区报告经济活动放缓。

  美联储报告认为,消费者开支微弱上升,旅游业因季节因素相对上升。以行业来看,非金融服务业基本稳定,制造业继续扩张,但增速比今年前期缓慢。居民住房销售继续放缓,商业地产市场仍然疲弱。报告称,银行信贷整体稳定或略有下降,物价和工资压力依然不大。

  美联储每年8次发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调查报告。在预定于本月下旬召开的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这份报告将是重要的参考材料。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