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中央银行:经济前景乐观 第4季创近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即时新闻报道,菲律宾中央银行表示,由于经济成长高于预期、披索走强、海外菲劳汇款涌入、通货膨胀温和、出口收入强劲和政权和平转移等因素,商界对第4季商业前景乐观度创近年来新高。

  根据菲律宾央行经济统计处的“商业预期调查报告”,菲律宾商界对第4季前景的乐观度高达59.2%,是2003年第4季以来的新高。另1方面,商业信心指数也于第3季达到45%,创下2007年第1季以来的最高点。

  报告说,商业信心自去年第3季以来即保持正面数字,且逐季攀升,从18.4%升至去年第4季的22%、今年第1季的39.1%、第2季的43.9,再到上1季的45%。

  2008年第3季,菲律宾商业信心指数曾因美国金融风暴而跌至负12.9%,并且进一步于去年第1季继续跌至负23.9%。

  接受民调的企业主管将乐观商业前景归因于海外菲律宾劳务汇款不断飙高、新政府带来投资信心、出口表现优异,以及政府基础建设和社会福利开支料可刺激经济成长等。此外,信用利差缩小、产权指数上扬、披索升值以及通货膨胀率放缓,也是促成对前景乐观的因素。(林行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