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第三季净利17.73亿美元同比增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6: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三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均好于分析师预期。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17.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71亿美元增长6%;惠普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75美分,比去 年同期的69美分增长9%。不计入一次性项目,惠普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0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2美分增长17%,这一业绩略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07美元。

  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为3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6亿美元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10%,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301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惠普第三季度来自美洲的营收为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9%;来自亚 太的业务营收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三季度来自美洲的营收同比增长11%,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同比增长 12%,来自亚太的业务营收同比增长8%。惠普第三季度来自于美国以外市场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3%;惠普第三季度来自于BRIC国家(巴西、俄 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21%,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季度营收99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其中笔记本营收同比增长10%,台式机营收同比增长27%;个人 系统集团出货量同比增长12%,继续在全球PC市场上保持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地位。惠普成像和打印集团第三季度营收62亿美元,同比增长9%,成像和打印集 团的打印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6%,商业打印机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44%,个人打印机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9%。惠普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第三季度营收44亿 美元,同比增长19%;惠普服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86亿美元,同比增长1%;惠普软件部门第三季度营收8.63亿美元,同比增长2%;惠普金融服务部门第 三季度营收7.64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惠普预计2010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约为325亿美元到327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1.03美元到 1.0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约每股0.22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重组费用及并购相关费用等税后支出,惠普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 1.25美元到1.27美元。

  惠普预计2010财年营收为1253亿美元到1255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10财年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3.62美元到 3.6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约每股0.87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重组费用及并购相关费用等税后支出,惠普2010财年每股摊薄收益预计 为4.49美元到4.51美元。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60美元,报收于40.76美元,跌幅为1.4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35(北 京时间20日5:35)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再度下跌0.32美元,至40.45美元,跌幅为0.79%。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54.75美 元,最低价为39.95美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