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判GeneralGrowth可继续进行走出破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一名法官周四作出判决,允许美国第二大购物中心运营商General Growth Properties Inc(GGWPQ)(以下简称“General Growth”)继续进行其走出破产保护的计划;与此同时,该公司债权人仍对这项计划表示反对。

  曼哈顿联邦破产法庭的法官艾伦·格罗珀(Allan Gropper)今天批准了General Growth走出破产保护的概要计划,也就是所谓的“披露声明”(disclosure statement)。根据这项计划,General Growth将全额偿还所欠债权人的债务,并向其股东返还一部分资金,这在破产案中是不常见的。

  格罗珀称:“我们正试图判定债权人的权利,他们将获得全额偿还;同时还试图判定股票持有人的权利,据称他们将获得数额很大的回报。”

  General Growth总部位于芝加哥,该公司在去年申请了破产保护,原因是无力对其债务负担进行再融资。General Growth计划在今年走出破产保护,并筹集84亿美元的融资。

  据法庭文件显示,General Growth预计将通过向加拿大不动产投资者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BAM)、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LP)和费尔霍姆资本管理公司(Fairholme Capital Management LLC)发售新股的方式筹集44亿美元资金,此外还将通过出售可转换为票据的方式筹集21.5亿美元。

  此外,General Growth还计划恢复13.5亿美元的债券或发行新债券,并计划分拆旗下一部分资产,将其组建为一家新公司。

  昨天有报道称,作为General Growth走出破产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BX)已经同意向该公司投资5亿美元。根据GeneralGrowth向纽约破产法庭提交的相关文件显示,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了投资协议。

  在曼哈顿联邦法庭今天召开听证会以前,General Growth已经解决了针对“披露声明”的大多数反对意见。但General Growth的代表律师迈克尔·斯塔莫尔(Michael Stamer)表示,无担保债权人仍对这项计划存有“重大的”反对意见。他指出,包括费尔霍姆资本管理公司在内的投资者所持有的General Growth债券将可获得现金,而其他债权人则无法享受这一待遇。(金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