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州政府打欠条暂缓财政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4: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美国加州因190亿美元的大缺口而未被联邦政府通过2011年财政预算,不得已向政府员工和相关机构打欠条和实行每月休假3天的工作方式,以缓解州政府财政压力。

  加州此次财政危机源于本应7月1日开始的财政预算未能及时通过,州长和议员们继续争论该如何填补接近190亿美元的大缺口。今天,加州州政府高级官员江俊辉(John Chiang)表示:州政府将在未来两到四周内打欠条以维持政府的财政能力,预计将涉及到2.2亿美元的开支,主要是针对8月份州政府用来支付给社会服务机构、供应商和学校的费用。

  上周,江俊辉出示了一份7月税收报告,数据显示7月加州税收收入不理想,低于预期1.9%。他说:“未能及时通过本年度预算是对加州财政的最大威胁。”

  加州是美国唯一未能按时通过2011年财政预算的州。不过,州长施瓦辛格今天得到的好消息是:加州最高法院推翻了下级法院的裁决,暂时阻止对加州政府工作人员实行的一系列休假措施。目前,在2011年财政预算批准之前,超过15万名政府职员不得不每月在工作日休息三天,这预计将每月节省1472亿美元的费用。

  州长发言人雷切尔(Rachel Arrezola)表示:“让政府职员放假是国家立法机构未能及时通过预算的直接后果,州政府现金缺乏而不得不在这个月打欠条。这不是州长想要的,但他必须保证政府能够继续运作并支付相关开支。”

  州长施瓦辛格试图在预算批准之前为政府员工支付最低标准的周薪,但这项努力与休假裁决一起由加州最高法院裁定,9月8日最高法院将就此召开听证会。

  加州政府不是第一次打欠条给政府员工和相关机构。去年的预算危机迫使州政府在7月2日和9月4日之间发出45万个欠条,总计金额高达2.6亿美元。(皎宇 发自美国洛杉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