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会议前美元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3: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美元汇率周一小幅上扬,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美国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越来越受到市场质疑。

  越来越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发展,包括购买债券资产,即所谓的“定量宽松”政策。

  因美国七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令人失望,美元上周五出现下滑。周一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

  法国巴黎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Sebastien Galy指出,英镑与日本等主要货币未能突破重要阻力位,这也是美元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上周五的80.406点上涨至80.668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从上周五的1.3277美元小幅下跌至1.3233美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扭转了近期下跌趋势,从上周五的85.42日元上涨至85.82日元。

  英镑兑美元汇率小幅下跌,从上周五的1.5966美元下跌至1.5907美元。

  美联储可能在对经济成长前景的描述上使用更多谨慎措词,但很少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会在本月购买更多债券来避免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周二召开为时一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瑞银外汇分析师Gareth Berry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给美元提供短期支撑。因美国、欧元区、日本与英国的经济增长差距将进一步拉大,这将有利于美元的年底前的上涨。”

  Galy警告,美联储出台的措施有可能会令市场失望,而美元已经提前消化了出台刺激措施的部分预期。

  除美联储外,外汇投资者还关注中国将于周二公布的七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因食品价格强劲攀升,中国上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率将高于六月份的2.9%,而这将发出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

  欧元或受到近期利好数据支撑。德国周一表示,因出口激增,六月份贸易顺差有所扩大。这促使人们预计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受制造业驱动而快速增长,并拉动欧元区经济回升。

  但Brown Brothers Harriman分析师警告当前市场已经消化了第二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

  他们表示,“关键问题在于这一趋势能否延续至第三季度,由于美国经济继续步履蹒跚,答案也许是不能。”

  除德国贸易数据外,欧元区、美国与加拿大周一均没有重要数据公布。

  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创多个月新低,日本财长周一称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走势。

  日本财长称,“外汇市场过多的非理性振荡会对经济稳定性造成冲击。”

  他在上周也发出过类似警告,但分析师对日本将干预汇率的预期持怀疑态度。

  纽约梅隆银行外汇分析师Neil Mellor表示,“上周五因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令人失望,美元兑日元汇率创今年迄今新低,投资者根本不考虑日本将会干预这种可能。”

  他表示,虽然在日本财长发出警告后,美元兑日元汇率有所上涨,但日本的干预能持续多久呢?

  高盛周末将日本2011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1.7%调降至1.4%,这对日元汇率的影响微乎其微。高盛上周还调降了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期。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