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墨西哥湾漏油影响如同911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 11:04  中国广播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墨西哥湾石油泄漏灾难对美国的影响,可以跟九一一恐怖袭击相比,这将促使政府和人民重新考虑未来的环境和能源问题。

  白宫已经要求英国石油公司(BP)设立特别基金,应付各方提出的索偿。今天,奥巴马总统将为此事故在白宫发表演说,说明这场灾难对美国和对其政治前途关系重大。

  奥巴马周一和周二将到受害的亚拉巴马、密西西比和佛罗里达州视察,这是墨西哥湾漏油灾难发生以来他第四次到访该地区。他在动身之前接受“政治”(Politico.com)网站采访时说:“跟九一一袭击后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脆弱性和外交政策一样,这次灾难让我们重新思考未来很多年应该怎样看待环境和能源问题。”

  奥巴马还说,他会重新争取让国会通过一份重要的能源和气候议案。

  按照预定计划,奥巴马要在周二晚8点就漏油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总统一般只在战争或重大灾难时,才会发表非例行性全国电视讲话;奥巴马15日要发表这样的讲话,表明墨西哥湾漏油事态非常严重。

  白宫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在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我们正处于这起事件的转折点,他要列明我们应付这次危机的步骤。”他说,奥巴马星期三在白宫会见英国石油主席斯芬博格和其他负责人,届时将要求该公司设立特别基金,以赔偿漏油事件中的受害人。奥巴马也呼吁成立独立的专门小组,负责特别基金的分配和使用。

  54名民主党参议员要求英国石油第一步拨出200亿美元,把这笔钱存入一个独立管理账户,作为清理油污和赔偿受害人的费用。他们给英国石油执行总裁唐熙华的信里说:“设立这笔基金应该是一种善意的表示,以及确保不会企图延误或逃避为损害承担责任。”

  另外英国石油公司又提出了一份新计划,力争到本月底之前每天收回超过5万桶的泄漏原油

  一个没有透露姓名的公司人员说:“按照行政当局尽快行动的指示,正在加快控制漏油的努力。”根据公司的新计划,要从南美调动一艘能处理和储存石油的船只,从欧洲调派另外两艘驳运油轮,和从巴西运来3800英尺(1158.24米)的六英寸(15.24厘米)软管,加强从漏油井吸附原油的工作。

  目前英国石油每天只能把大约1万5000桶原油吸入水面的船上,相当于漏出原油的大约一半。

  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已经进入第55天,自从4月20日以来,有数百万桶原油流入这一带海域。

  亚拉巴马州莫比尔县的科斯特说:“这是奥巴马的卡特里娜。”他说:“他(奥巴马)行动太迟了,如果要表示对灾民的支持,他几个星期前就应该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