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高盛并未与SEC就欺诈案达成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 01: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美国监管机构和高盛集团尚未就后者欺诈案的民事指控达成和解协议。

  周五早些时候,高盛集团股价最高上涨5.4%,原因是有市场传言称该集团可能已经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欺诈指控达成和解,且投资者感觉该集团股票可能被超卖。

  证券交易委员会在4月16日对高盛集团提出了指控,称该集团及其一名副总裁欺骗投资者,在一项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金融产品的重要事实问题上向投资者提供虚假陈述或加以隐瞒。该委员会称,高盛集团构建并销售了一种基于次级抵押贷款债券表现的抵押债务债券,但该集团未透露保尔森基金(Paulson & Co)在资产选择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没有透露该基金已经对这种债券做空的事实。

  债务抵押债券(CDO)又称抵押债务契约,是一种信用衍生产品,通常以打包或者分“块”(Tranche)的形式出现,其核心是特殊目的载体(SPV),这一载体可视为一个为债务抵押债券产品交易而设立的独立公司。(文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