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上欧洲恐惧症 欧美股市再度暴跌

  ⊙记者 王宙洁○编辑 朱贤佳

  投资者仿佛患上了“欧洲恐惧症”,对欧债危机扩散的忧虑不断升级。14日,欧美股市再度遭遇强大抛盘空袭,美三大股指平均跌幅1.79%,泛欧绩优指标指数则重挫逾3%。此外,受避险情绪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2358美元,创18个月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对下周的市场走势而言,欧洲债情的发展将比经济数据更重要。

  截至14日收盘,美三大股指跌幅均在1.5%以上,而道指下跌更是超过160点。泛欧绩优股指标则大跌3.4%至1014.25点。

  当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利好,但均未对股市构成支撑。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4月份美国零售额及工业产值均出现持续增长;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如期攀升,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稳定缓慢复苏的进程中。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债信危机的发展将成为主导下周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而经济数据与之相比则处于较为次要的位置。“企业获利及宏观面消息的基本面不错,不过投资者似乎都不再关注。他们所担心的是欧洲的事情。”保德信国际投资顾问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布莱维表示。

  截至收盘,道指收于10620.16点,跌幅为1.51%。标普500指数收于1135.68点,跌幅为1.88%。纳指收于2346.85点,跌幅为1.98%。欧洲股市14日同样重创,泛欧绩优指标指数大幅收跌3.4%,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欧元区国家财政紧缩举措将拖缓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担忧升级,这令股市承压。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劲挫3.14%;德国DAX指数大跌3.12%;法国CAC40指数收低4.59%。

  尽管欧美股市14日大跌,周线却都收红。美国三大指数上周均收涨,并实现10周最大百分比升幅。其中,道指收涨2.3%,标普500指数上扬2.2%,纳指收升3.6%。泛欧绩优指标指数上周亦上扬约4.8%。因上周初公布欧元区紧急救助计划,提振全球主要股指上周一大涨。

  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纷纷寻求买进传统避险货币美元,抛售欧元。14日,欧元兑美元因此一度跌至1.2358美元,为2008年10以来首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