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2:美股暴跌之后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03: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消息 美国股市周四尾盘大幅跳水,2008年的市场恐慌性抛盘重现,道指一度下跌近1000点,但此后迅即反弹。投资者规避股票及风险债券等一切风险资产,大量资金涌入美国国债等避险投资品种。

  一些投资者指出,今天美国股市开盘即告走软,在午后抛盘压力剧增。某些指数瞬间跌破重要的支撑位,又引发了新的恐慌性抛盘。

  美东时间周四15:45(北京时间5月7日03: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7.27点,报10,520.85点,跌幅3.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0.55点,报2,321.74 点,跌幅3.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94点,报1,128.93点,跌幅3.17%。

  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暴跌超过900点。

  信贷市场也开始显现出紧张迹象。美元的3个月伦敦同业拆借利率从0.37%攀升至0.42%。企业债券市场崩跌。

  投资机构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市场策略师盖伊·勒巴(Guy Lebas)表示,“今天市场非常迅速而丑陋的大幅跳水。绝对有令人非常担心的东西又进一步恶化了。”

  周四投资者仍然对欧洲救援希腊的进展怀有深深的恐惧情绪。尽管希腊爆发的大罢工还发生了致人伤亡的暴力冲突,希腊议会仍然通过了紧缩财政方案,使该国能够接受欧盟和IMF提供的联合紧急援助贷款。其他一些欧元区成员国很快也将针对救援希腊方案举行各自的议会投票,德国联邦议院将率先于本周五第一个就此投票表决。

  尽管坊间普遍预计德国将通过救援希腊方案,但该方案并未受到德国议员的普遍欢迎,有些议员不想动用本国资源来帮助希腊解决问题。市场交易商认为,一旦德国民粹主义情绪有所反弹,救援希腊方案的执行就有可能受到阻碍,全球经济就有可能因此受到拖累。

  投资机构Duncan-Williams资深副总裁杰·萨斯堪德(Jay Suskind)表示,“现在市场上出现了恐慌情绪。希腊所发生的一切——甚至就连电视上出现的抗议画面也都会激起真正的恐慌。”

  在希腊议会以172票比121票的投票结果通过财政紧缩方案之后,美国股市午间跌幅一度收窄。此前同意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1400亿美元)救援贷款的其他一些欧盟及IMF成员国都坚持希腊必须实行财政紧缩方案才能获得贷款。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并未商讨是否应该实行购买政府债券措施以应对欧洲金融危机的问题。他同时表示欧元汇率维持在1%是适当的——此言意味着尽管欧洲债务危机仍在恶化,但特里谢仍认为并不需要立即降低贷款成本。

  伯南克今天发表讲演称,在金融危机导致美国贷款商提高放贷标准之后,他对美国银行业界可能将开始降低放贷标准持乐观态度。

  伯南克今天表示,“尽管银行信贷仍然很紧张,但我认为还是有乐观的理由。”他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恢复元气,一些银行公司主管放贷的高管都预计到明年的除商业房地产之外的问题贷款总额将会小幅缩减,伯南克称,“因此,银行业界面对放贷的态度可能正在转变。”

  今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国零售业界的同店销售报告表明,4月零售业销售收入增速在3月份强劲增长之后有所减缓,大多数美国零售商的销售业绩不及预期。

  零售商Gap(GPS)宣布4月同店销售收入减少3%之后,其股价下跌了4.9%。青少年服装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ANF)下跌8.8%,此前该公司宣布4月同店销售下降了7%。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在盘前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000人至44.4万人,市场平均预期为下降8000人。

  至关重要的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将于周五公布,分析师预计该数字将增加18.9万人至20万人,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9.7%不变。

  此外,美国政府还报告称第一季度生产率攀升至3.6%,升幅略高于预期。

  其他市场方面,欧债危机推动,纽约金价叩关1200美元。油价收跌3.2%。欧洲股市收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