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3月中国销量连续第三个月超出美国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9: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通用汽车3月份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连续第三个月超出在美国本土市场上的销售量,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要性。

  通用汽车今天发表报告称,该公司3月份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增长了68%,至230048辆;与此相比,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增幅为33%,韩国现代汽车的增幅为47%。通用汽车昨天公布报告称,该公司3月份在美国本土市场上的销售量增长21%,至188546辆。

  通用汽车称,该公司在3月份的销售量连续第15个月创下历史新高。在截至3月份为止的第一季度中,通用汽车的销售量为623546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1%。

  通用汽车计划将其今年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从2009年的183万辆提高至200万辆。在2009年中,在政府推出的补助金计划的帮助下,中国汽车需求比2008年增长了46%,首次超越美国。分析师指出,上升中的销售量正在推动汽车制造商提高在中国市场上的产能。

  丰田汽车表示,该公司3月份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增加至6.12万辆,现代汽车销售量则增加至61638辆。通用汽车3月份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数据包含旗下微型厢式车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量,这家子公司的销量为129489辆,增长43%。此外,上海通用汽车公司3月份的销售量为86967辆,增长89%。通用汽车驻上海的发言人尚未就此置评。

  通用汽车持有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4%的股份,以及上海通用汽车公司49%的股份,这两家子公司的多数股份均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

  去年,中国政府将新车销售税率下调了一半,至5%,并为以旧换新的车主拨出了人民币50亿元的补助金。在这些措施的帮助下,中国市场没有受到全球汽车需求下滑的影响。但在去年12月10日,中国政府宣布了逐步收回前述措施的计划,其内容包括将发动机排量不高于1.6升的新车销售税提高至7.5%等。(文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