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周四美国股市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4: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 受多国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美国国内外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进一步证明全球经济复苏处于上升势头,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Davidson Companie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 Dickson)表示,“今天早间我们看到经济复苏之路上亮起了一串绿灯。”他认为,正是全球性的利好经济数据推动了欧洲与亚洲股市收高。

  受黑莓手机生产商Research in Motion股价下跌影响,科技板块表现逊于大盘。Research in Motion公司宣布营收低于预期,原因是手机出货量不及预期。

  美东时间周四16:00(北京时间4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44点,收于10,927.07点,涨幅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2点,收于2,402.58点,涨幅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67点,收于1,178.10点,涨幅0.74%。

  今天盘前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人,总数降至43.9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4万。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由44.2万(初值)上修至44.5万。

  美股开盘之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3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9.6点。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7.0点。2月的ISM指数为56.5点(初值)。

  美国商务部宣布,2月的营建开支环比下降1.3%。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0%。1月营建开支的环比降幅为0.6%(初值)。

  周四海外数据普遍表现强劲。中国政府编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汇丰控股(HSBC)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均显示,中国3月份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

  日央行公布的1月至3月大型制造业景气动向指数显示悲观情绪有所减少。英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则创下了94年以来的新高。

  欧元区3月份的制造业数据显示了巨大反差——德国工业产值以近10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而希腊PMI则降至11个月最低点。

  Forex.com的研究主管Jane Foley表示,中国与日本的制造业信心数据好转,提高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推动股市攀升,并导致欧洲市场开盘时的日元遭到抛售。欧洲的PMI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动力正在增强的信心。

  香港股市1日收盘报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股市再创新高。纽约油价4连阳逼近85美元,金价高收1%。

  黑莓手机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RIM)股价下跌。虽然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利润增长37%至7.1亿美元,但其黑莓手机第四财季出货量约为1050万部,略低于预期的1100万部。

  周三美国股市受利空的ADP就业数据影响收低。报告表明3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减少2.3万人,远逊于市场预期的增长4万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