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丰田福特等汽车制造商3月在美销量均告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3: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和福特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周四公布了3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数据。数据表明,这三家公司3月份的销售量均有所增长,原因是整个行业在该月都采取了刺激性的促销措施,且消费者信心的回升使得购车者人数增加。

  通用汽车称,该公司3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增长21%,至188546辆,反超福特汽车,后者2月份的销售量自1998年以来首次跃居榜首。福特汽车3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增长40%,至183783辆;丰田汽车3月份销售量增长41%,至186863辆。

  其他制造商中,本田汽车3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增长22%,至108262辆;修正后增幅为18%,超出加利福尼亚州汽车研究网站Edmunds.com此前预期的17%。韩国现代汽车3月份的销售量为47002辆,增长15%。日产汽车销售量增长43%,至95468辆;修正后增幅为38%,不及Edmunds.com此前预期的43%。

  丰田汽车3月份经修正后的汽车销售量为增长35%,该公司旗下美国销售部门的集团副总裁鲍勃·卡特尔(Bob Carter)曾在昨天接受采访时称,3月份销售量的增幅至少为这一数字。

  虽然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和克莱斯勒集团的销售量均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就整个行业来看,3月份的销售增长速度仍旧可能创下了自2009年“旧车换现金”(Cash for Clunkers)计划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接受彭博社调查的8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3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轿车和轻卡销售量很可能为年率1200万辆,这将是美国汽车销售量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并使得3月份成为自2008年9月份(除去联邦政府推出“旧车换现金”计划的2009年8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Edmunds.com的资深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称:“汽车市场上的潜在零售需求到底能有多么强劲,这仍旧是个问题。在3月份当中,销售速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下滑,到月底时已经十分疲软。”研究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的汽车研究部门负责人瑞贝卡林德兰(Rebecca Lindland)也指出:“市场仍旧处于较为艰难的状况。”(文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