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一季度创12年最大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27  广州日报

  经济数据反映复苏步伐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3月31日,受部分投资者在季度末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美股市场振荡有所加剧。

  当天盘前,ADP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共削减了2.3万个工作岗位,与此前分析人士预计的相去甚远。随后公布的3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月份的62.6降至58.8,不及预期,也增大了市场压力。

  标普一季度涨4.9%

  尽管当天股市下跌,但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中,因前期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及其他国家经济正在缓慢而稳步复苏,美国主要资产市场全面攀升,其中,纽约股市仍是全球股市中表现最为亮眼的市场之一,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季度上涨4.9%,为近十二年来同期涨幅最大。此外,道指累计上涨4.1%,纳指累计上涨5.7%。

  其他资产方面,各种期限的美国国债均上涨了约0.9%,黄金价格小幅攀升1.7%,美元指数上涨了4%。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美国经济不会陷入二次衰退。分析师Ed Yardeni表示,“美国经济目前继续复苏,而企业盈利形势也在改善。”

  对于美股后市,分析机构Capital Essence认为,近期技术面依然利多,股市继续偏向于看涨,但在标普持续突破1180点之前应有所谨慎。

  欧股小幅下跌

  欧洲股市周三以小幅下跌结束第一季度的交易。穆迪评级公司调降了5家希腊银行评级,加剧了市场担忧,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1%,收报263.57点,一季度总计上涨了3.8%。

  一季度MSCI亚太指数累计涨近5%,连续4个季度上扬。3月该指数上涨6.6%,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金霁)

  商品短线继续看涨

  隔夜外盘市场走势分化。纽约5月原油期货价格涨至11周新高至84.4美元,接近2008年10月最高的85.5美元。金属价格窄幅涨跌不一,期镍创下2008年6月来的新高引领金属市场人气向好。受到美国农业报告结转库存高于预期影响,大豆豆粕小麦玉米等谷物类商品全线暴跌。

  国内商品市场追随外盘表现,但受到国内股市走高提振,表现相对更强,金属价格低开高走,接近两年的高点。在政策面没有扭转之前,商品和资产价格上涨动力犹在。(天琪期货 赵维伟)

  黄金等待进场时机

  由于美国3月份私营部门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美元指数周三一度跌破81关口,提振黄金价格站上1110美元。截至周四午市收盘,国际现货金报1116美元/盎司。市场关注点集中在周五的非农人口就业数据上,一旦数据低于预期,则可能给美元以打击。

  目前看来,现货黄金将维持在1110~1118之间反复盘整,上行风险较低,1118是后市的重要目标,预计在下周内可能会实现突破。但在1125后可能会出现获利回吐,需要关注回抽的高度。

  (广东黄金公司 黎穗、吴嘉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