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美财政部将指定两人进入AIG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0: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据两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美国财政部将指定两名新董事加入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董事会,分别为网络金融服务公司E-Trade Financial Corp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纳德·莱顿(Donald H. Layton)和EDS公司前董事会主席、总裁兼职首席执行官唐纳德·里藤梅尔(Ronald Rittenmeyer)。

  里藤梅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曾与美国财政部官员就加入美国国际集团董事会的问题进行过讨论。他表示,目前财政部尚未正式决定作出这一任命,并表示:“如果我被提名加入美国国际集团的董事会,那么我认为这是因为财政部对该集团及其未来拥有信心。我们有责任则被要求时为其提供帮助。”

  莱顿尚未就此置评,美国国际集团发言人马克·赫尔(Mark Herr)和财政部发言人麦格·雷利(Meg Reilly)则均拒绝置评。

  这两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还透露,美国国际集团董事会自身可能也会提名另一位候选人,这位候选人是纽约投资银行及顾问公司Miller Buckfire & Co董事长亨利·米勒(Henry S. Miller)。米勒尚未就此发表言论。

  在向美国国际集团提供了总额1823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以后,联邦政府目前已经持有该集团的多数股份,后者现正筹集资金来偿还援助资金。由于美国国际集团连续四个季度未向政府支付股息的缘故,财政部已获许指定更多董事加入该集团的董事会,导致董事会的规模不断加大。此外,在通用电气前副董事长丹尼斯·戴默曼(Dennis Dammerman)2月份因健康原因而辞去董事职务以后,该集团董事会中还存在一个空缺。

  去年,美国国际集团已经任命波音公司前总裁劳蕾特·凯尔纳(Laurette Koellner)、毕马威国际会计公司(KPMG International)已退休合伙人克里斯托夫·林奇(Christopher Lynch)、西尔斯罗巴克合营公司 (Sears Roebuck & Co)前首席执行官阿瑟·马丁内斯(Arthur Martineznez)、克莱斯勒集团前首席财务官史蒂夫·米勒(Steve Miller)和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前首席执行官格拉斯·史汀兰(Douglas Steenland)加入董事会。(金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