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信用卡大盗获刑20年:刑期或进一步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7: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操纵国际犯罪集团窃取数千万信用卡和借记卡账户并非法获利,美国一名臭名昭著的信用卡大盗周四被判处20年监禁。

  这名银行卡大盗名叫阿尔伯特·冈萨雷斯(AlbertGonzalez),现年28岁,是迈阿密的大学辍学生。他对领导犯罪集团窃取4000万银行卡账号的行为供认不讳。他是通过入侵TJX CosInc、BJ's Wholesale Club Inc和Barnes & Noble等公司的系统获得这些银行卡账号的。

  美国司法部计算机犯罪部门前主管马克·拉什(Mark Rasch)表示,这是美国法庭有史以来对计算机犯罪做出的最为严厉的判决。

  助理法官史蒂芬·海曼(Stephen Heymann)表示,冈萨雷斯及其遍布全球的同谋导致受害企业遭受了2亿美元的损失。他从个人用户那里盗取的现金更是无法估计。海曼说:“他们会逐一跑到自动柜员机去提取受害人账户中的大笔现金。”

  根据认罪书,冈萨雷斯将面临最高25年的监禁,但他要求法官宽大处理,原因是他从小就沉迷于电脑,并且有过多年滥用酒精和药物的经历,不仅如此,他还患有一种名为埃斯伯格综合症的孤独症。

  他对主审法官帕蒂·萨里斯(PattiSaris)说:“经过过去22个月的冷静思考,我感到无地自容。”他的父母和姐姐也出席了旁听。冈萨雷斯曾经在父母家的后院里烧掉了100万美元现金。他说,他的犯罪失去了控制,原因在于他无法停止对好奇心的追求,并沉溺其中。

  海曼则要求萨里斯从严处罚,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向潜在的犯罪分子传递一个强硬的信号,让他们明白政府对待计算机犯罪严厉态度。他说:“他动摇了我们的金融系统。关键在于,不能让青少年和年轻人对冈萨雷斯产生尊敬之心。他们需要知道,这样会被抓,会被惩罚,而且惩罚会非常严厉。”

  TJX公司在声明中说:“对网络犯罪的调查仍然是美国特工处和司法部的首要案件,我们对此非常感激。”该公司还补充道,有如此多的零售商受到攻击表明这一问题的牵涉范围非常广泛。

  由于周五将有另外一名法官对其第二组指控宣判,因此冈萨雷斯的刑期有可能被进一步延长。在这组诉讼中,冈萨雷斯被控从银行卡处理商Heartland PaymentSystems、7-11便利店以及杂货连锁店Hannaford那里窃取了数千万个银行卡账号。冈萨雷斯对这些指控同样供认不讳。(书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