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储会议纪要:应拉大贴现率与基准利率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03: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联储周三公布了1月26日到2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曾就如何以及何时缩减该行高达2.26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问题展开争论,其中部分理事认为应在“近期内”开始出售资产。

  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在1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一致同意需“在长期内大幅”缩减美联储资产及银行超额准备金,将美联储资产重新恢复到仅持有美国国债的状态。此外,美联储理事还曾考虑将货币政策声明中“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一词替换为“持有”。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27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美联储首次宣布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进程中,同时重申该行将终止流动性支持计划以及总额1.25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收购计划。

  纪要还提供了堪萨斯城联储行长托马斯·霍恩(Thomas Hoenig)投票反对货币政策声明中有关在“更长时期内”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这一措辞的更多信息,他提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应“表达一种预期,即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低水平”,并表示他希望美联储在不久以后设定“小幅升高”的利率。

  纪要表明,虽然美联储理事认同上调贴现率和缩短隔夜贷款贴现窗口期限之举“将很快变得合适”的观点,但部分理事认为,“最优价差可能部分依赖于”美联储有关长期货币政策的决定。

  这份纪要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2月10日向国会作证时所发表的证词有所出入,这份证词与美联储将如何退出信贷扩张政策有关。伯南克当时表示,他认为“近期内”美联储不会进行任何资产出售交易,且未来的任何此类交易都将以“渐进的步伐”进行,同时还必须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状况的评估。

  纪要指出,“大多数理事都判定,未来逐步出售资产的计划将有助于”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但部分理事则对这项计划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和经济复苏进程陷入停顿而感到担心;与此同时,“有几位理事认为,近期内就启动一项资产出售计划是十分重要的”。

  纪要还表明,美联储官员在此次会议上提出,应将贴现率与联邦基金利率之间的差距从25个基点拉大至50个基点。

  此外,美联储理事还上调了对经济增长和失业率的下限预期。根据美联储理事的预测,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为2.8%到3.5%,高于去年11月份预期的2.5%到3.5%;第四季度的平均失业率将为9.5%到9.7%,高于去年11月份预期的9.3%到9.7%。(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